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佔增 聯想二季度多賺36%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聯想PC已連續兩個季度蟬聯全球「一哥」。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聯想集團(0992)昨日公布截至今年9月底中期業績,盈利增長強勁,錄得股東應佔盈利3.94億美元(約30.73億港元),同比上升29.7%。其中截至今年9月底止的第二財季股東應佔盈利達2.2億美元(17.16億港元),同比更上升35.6%。受業績理想刺激,聯想昨日股價造好,收市報8.6元,升0.18元,升幅達2.1%。

據公布,本年度中期聯想錄得總銷售額為185.61億美元,同比上升11.3%;毛利率為12.9%,同比微跌0.2個百分點;每股基本盈利3.79美仙(約29.562港仙),同比增加28.5%;派發中期息每股6港仙,而上年度同期則派中期息4.5港仙。其中第二財季每股基本盈利2.12美仙(約16.536港仙)。

平板電腦大賣增逾4倍

聯想表示,今年第二財季,其個人電腦銷量同比增長2%至1,410萬部,在全球市場的佔有率進一步上升至17.7%,並已連續兩個季度蟬聯全球個人電腦市場的「一哥」,而同期全球個人電腦銷量則下跌10%。

移動互聯和數字家庭(MIDH)業務方面,今年第二財季,聯想智能手機銷量同比上升78%至1,230萬台,市場佔有率達4.7%,居全球第四位。期內,三星、蘋果和華為分別以31.4%、13.1%和4.8%的市佔率居全球智能手機銷量的前三名。

今年第二財季,聯想平板電腦銷售強勁,同比增長4.21倍至230萬台,在全球的市佔率達4.8%,亦居第四位。期內,蘋果、三星和ASUS(華碩)分別以29.6%、20.4%和7.4%的市佔率居全球平板電腦銷量的前三位。

今年第二財季,聯想包括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智能電視在內的MIDH業務的銷售額由上年度同期佔總銷售額的8%上升至15%。聯想首席財務官黃偉明昨日在電話會議中表示,該公司希望在未來5年將MIDH業務的銷售額比重提升至50%。他並指出,聯想計劃將智能手機業務推廣至更多國家,而預期未來數季將進入逾20個國家。

未回應黑莓購案或觸礁

對於有報道稱加拿大政府否決聯想競購黑莓,黃偉明表示,不評論個別交易,不過聯想並無收到任何來自政府或監管機構的通知指公司不可以競購任何項目。聯想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亦強調,公司不會為併購而併購,併購對象必須能配合公司的發展策略。

相關新聞
新盤劈售抑二手 樓價跌勢料持續 (圖)
AUSTIN 88伙 2小時半沽清 (圖)
9月動工量僅5伙 26月最少
寶聲集團2.42億奪九龍城舊樓 (圖)
永泰萬泰九肚項目批建55幢住宅
金管局倫敦起樓收租 涉資25.2億 佔50%股權 (圖)
金管局:符外匯基金準則
張欣2億購曼哈頓別墅 (圖)
拆局解碼:增回報壓力大 外匯基金守轉攻 (圖)
國開行點心債超購0.22倍 (圖)
意化工M&G趕IPO尾班車 新股爆棚 秦皇島港今路演 (圖)
市佔增 聯想二季度多賺36% (圖)
星浩資本擬組商業物業REITs港上市 (圖)
華為6億美元研發5G
港股失守二萬三 成交縮
嘉里物流看好內地市場 (圖)
有線寬頻上季扭虧為盈
銀娛上季EBITDA 32億勝預期 (圖)
銀行股難獨撐 滬指失半年線
高欄港吞吐量或破億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