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嘉里物流看好內地市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榮文。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涂若奔)嘉里建設(0683)擬分拆旗下物流業務上市,引起不少關注。嘉里物流聯網董事長楊榮文昨日表示,中國內地的經濟保持強勁增長,且與世界各地的貿易日益密切,加上「城鎮化」帶來的巨大商機可促進物流業發展,故看好內地市場的前景,公司未來的策略亦將是「發展亞洲、聚焦中國」。

楊榮文昨日於記者會上表示,內地與東盟的貿易活動不斷加強,去年的雙邊貿易金額達4,000億美元,預計到2020年將增加至1萬億美元,為業界帶來更多發展機會。他稱,該公司的業務增長,主要來自原有業務的發展及收購合併活動,相信未來只要能把握內地的發展機遇,就能維持繼續增長的態勢。至於公司的上市計劃,他不作評論。

餅夠大不怕菜鳥分薄

被問及阿里巴巴集團推出菜鳥系統發展物流業務,是否會導致競爭日趨激烈時,楊榮文回應稱,內地物流市場仍有巨大的拓展空間,加上「城鎮化」的迅速推進,為整個行業帶來更多商機,吸引到新加入者參與市場不足為奇。公司在內地的網絡建設已較完善,且採用外判形式經營,有低成本高效益的特點,相信有足夠優勢進一步發展網絡。

楊榮文並強調,香港的地理位置處於內地與東南亞之間,可作為雙方連接的橋樑,雖然面對來自上海的競爭壓力,但仍可憑借自身能力維持航運中心的地位。他相信,長遠而言上海的角色相當於「紐約」,香港則相當於「倫敦」,共同為中國的發展做出貢獻。至於香港與新加坡的關係,他稱兩者的競爭主要在於金融等行業,但由於地理位置遙遠,雙方在物流領域的關係反而有互補性。

相關新聞
新盤劈售抑二手 樓價跌勢料持續 (圖)
AUSTIN 88伙 2小時半沽清 (圖)
9月動工量僅5伙 26月最少
寶聲集團2.42億奪九龍城舊樓 (圖)
永泰萬泰九肚項目批建55幢住宅
金管局倫敦起樓收租 涉資25.2億 佔50%股權 (圖)
金管局:符外匯基金準則
張欣2億購曼哈頓別墅 (圖)
拆局解碼:增回報壓力大 外匯基金守轉攻 (圖)
國開行點心債超購0.22倍 (圖)
意化工M&G趕IPO尾班車 新股爆棚 秦皇島港今路演 (圖)
市佔增 聯想二季度多賺36% (圖)
星浩資本擬組商業物業REITs港上市 (圖)
華為6億美元研發5G
港股失守二萬三 成交縮
嘉里物流看好內地市場 (圖)
有線寬頻上季扭虧為盈
銀娛上季EBITDA 32億勝預期 (圖)
銀行股難獨撐 滬指失半年線
高欄港吞吐量或破億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