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星浩資本擬組商業物業REITs港上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早前星光耀項目啟動儀式。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子慢)由復星國際(0656)、阿里巴巴及蘇寧電器等民營企業共同發展的房地產私募基金星浩資本昨於上海宣布,其正開發的多個城市綜合體中的商業項目於明年起將陸續開業。在取得穩定現金流後,公司或會考慮組建地產基金收購或打包以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模式在新加坡或香港市場上市,來實現商業項目的退出。

從三渠道退出商業地產

據路透社報道指,星浩資本以房地產基金形式運作,不會長期持有其開發項目。其商業地產,將採取自建自管模式,成熟周期較長。至於其退出渠道方面,星浩資本副總裁陳卿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公司考慮的商業地產退出渠道包括三類,首先是部分基金投資人本身就有長期持有物業需求,可成為其商業物業的買家;其次可選擇一些追求長期安全收益的資金組建商業地產基金,接手其商業物業。

報道引述陳氏指,如政策允許以上三個方案,可以將4至5個商業物業打包成REITs,在新加坡或香港市場上市,當然亦不排除內地上市的可能。他補充,這些退出渠道實現的前提是公司商業項目運作成熟,擁有穩定的現金流。

星光耀廣場將陸續開業

星浩資本於2010年成立,目前已募集和管理兩期星光耀地產基金,基金規模共56億元人民幣,正在募集的三期基金計劃募集45億至60億元。前兩期基金在2011年和2012年分別成為當年中國募資額最大的純股權私募房地產基金。目前正在南通、大連、蘇州和上海等地開發六個地塊,分別打造城市綜合體項目,開發面積總量超過350萬平米,項目貨值逾550億元,其中商業地產面積約佔兩成。按計劃明年底和2015年底,星浩在南通和蘇州的星光耀廣場將會開業,2016年其在上海開發的兩家星光耀廣場亦會先後開業。據星浩資本方面預計,2016年後每年就會有2至3家星光耀廣場開業。

相關新聞
新盤劈售抑二手 樓價跌勢料持續 (圖)
AUSTIN 88伙 2小時半沽清 (圖)
9月動工量僅5伙 26月最少
寶聲集團2.42億奪九龍城舊樓 (圖)
永泰萬泰九肚項目批建55幢住宅
金管局倫敦起樓收租 涉資25.2億 佔50%股權 (圖)
金管局:符外匯基金準則
張欣2億購曼哈頓別墅 (圖)
拆局解碼:增回報壓力大 外匯基金守轉攻 (圖)
國開行點心債超購0.22倍 (圖)
意化工M&G趕IPO尾班車 新股爆棚 秦皇島港今路演 (圖)
市佔增 聯想二季度多賺36% (圖)
星浩資本擬組商業物業REITs港上市 (圖)
華為6億美元研發5G
港股失守二萬三 成交縮
嘉里物流看好內地市場 (圖)
有線寬頻上季扭虧為盈
銀娛上季EBITDA 32億勝預期 (圖)
銀行股難獨撐 滬指失半年線
高欄港吞吐量或破億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