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路地觀察:疫苗副作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3]     我要評論

湯禎兆

 公開了疫苗反對派的身份後,發現身邊有不少朋友原來都是懷疑者,但沒有深究,只是覺得小孩打針後體質更弱,深感不安,但又覺得不打針又害怕有染病風險,以為這是左右做人難的矛盾。

 其實數據顯示,在人類關注衛生問題後,打針所針對的病毒已大量減低,病症數目亦如是,社區沒菌,不是因為有疫苗,而是因為大家都明白了「洗手」的重要。而且,當大部分人以為打針後就沒事,其實也是錯的。就拿肺炎來說,病毒超過九十種,但如今疫苗只是十三價,即包十三種菌。打了針,肺轉弱了,然後還要怕餘下的七十七種菌。就是讓小孩的肺被十三種菌圍攻後,然後希望它還能對付到其餘的七十七種菌,那是不是有邏輯上的問題呢?

 你以為疫苗的菌都是死的,不是毒,是刺激品而已。這個我早已提及,西方醫學報告也說明多次,疫苗跟病毒引起的併發症是相同的。而且就是因為那是已死的菌,所以才會加入其他的化學劑,希望它可以激發免疫系統。除滅活病源以外,其他典型成分有水銀、鋁、甲醛、酚、抗生素和乙二醇等。全部直接入血,永久地留在身體組織內,持續使腦部的免疫系統處於緊張狀態,釋放游離基,破壞腦組織,造成語言障礙、行為異常、性情變化等。所以人家說從前的小孩較易照顧,其實不無道理,因為現今的小孩從小的身體不斷被干擾——重則自閉,輕則哭哭鬧鬧,你還以為他很頑皮。

 令腦部持續緊張的另一副作用,是身體其他的免疫功能下降,身體只能集中火力對付疫苗中的病菌及化學物,不能全面發展其他的免疫功能,於是現今的孩子容易過敏,果仁又過敏,空氣又過敏,不是哮喘就是濕疹,也就是他們的免疫系統發展不全的後果。

 另外,就是培植疫苗的方法,很多時候是從動物身上得來,比方說猴子。但猴子的血清進入人體的免疫系統後,會變成致癌物。古時中醫也有種痘,但全從人的身上而來,就像我們幾十年前的「水痘派對」,人傳人能使人免疫,但疫苗的機制不是這樣。

 如果染得疫苗想防範的疾病,身體就得面對風險;但問題是,打針是要面對染病加化學物及致癌物的雙重風險。若你是家長,你會如何選擇呢?

相關新聞
百家廊:遇與不遇 (2013-11-13) (圖)
琴台客聚:為死靈魂造像 (2013-11-13)
翠袖乾坤:「歲月友情演唱會」 (2013-11-13)
天言知玄:姜太公面相 (2013-11-13)
生活語絲:福爾摩斯偵探小說 (2013-11-13)
隨想國:尷尬風流 (2013-11-13)
路地觀察:疫苗副作用 (2013-11-13)
百家廊:心理平衡是自製長壽藥 (2013-11-12)
琴台客聚:小報高手 (2013-11-12) (圖)
翠袖乾坤:慢電視 (2013-11-12)
海闊天空:不對稱中見和諧 (2013-11-12)
眾醉獨醒:文化是最溫柔的鑰匙 (2013-11-12)
思旋天地:憶及鄧公的講話 (2013-11-12)
淑梅足跡:樂觀的肥媽 (2013-11-12)
百家廊:文化養老 (2013-11-11) (圖)
琴台客聚:壞鬼書生多別字 (2013-11-11)
翠袖乾坤:佔上的座位讓不得 (2013-11-11)
跳出框框:銷魂舞 (2013-11-11)
生活語絲:新詩的生命力 (2013-11-11)
思旋天地:期待實現「中國夢」 (2013-11-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