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闊天空:入境折騰的國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4]     我要評論

蘇狄嘉

 旅遊南高加索三國,最令人煩惱的,不是路線迂迴、不是膳食單調……而是辦理三地的旅遊入境手續。

 阿塞拜疆引入新程序,可以在出發前預先申請電子簽證,算是德政。亞美尼亞可以在入境時,即時辦理落地簽證,而且對不同國家的護照,有頗多豁免,是方便遊客的措施。格魯吉亞卻是最惱人的,一樣是到當地辦加簽,除了英籍護照,來自其他國家地區,一律要填表申請簽證才放行,但工作櫃位只有一個,入境職員既要檢查旅客護照、又要輸入電腦資料、更同時需負責收取簽證費用,一身兼多職,手忙腳亂下,四十多人的旅行團先後折騰近兩個半小時,才得踏足格魯吉亞國境!

 由亞美尼亞進入格魯吉亞,一路上可以看到兩個以農業為主要國家產業的國度的表徵差異——格魯吉亞比亞美尼亞繁榮多了。

 在旅遊車由邊境駛入首都第比利斯市中心的行程,導遊小姐以流暢英語,迫不及待介紹這個她明顯地引以為傲的國家:

 「格魯吉亞位於南高加索地區西部,國內多山,北部有大高加索山逶迤,南部為小高加索山盤踞,中部有面積不大的平原和低地。氣候較溫和,植物生長茂盛。

 格魯吉亞是一個歷史悠久、傳統文化豐富、人們熱情友好的國度。這裡有燦爛的陽光、浩瀚的大海、美麗的沙灘,是享受休閒夏日的絕佳之選。冬季,這裡是頂級的滑雪勝地,滑雪者們在此盡享激情與刺激。

 無論是參觀古老的洞穴城,欣賞歐洲最高的居住地,還是在華麗的劇場觀看精彩的表演,或者是品嘗美食、葡萄酒以及欣賞本地音樂、藝術,每一種體驗都會令您終身難忘。」

 聽罷,確是令人無限期待!

相關新聞
百家廊:避暑養生福地──廬山 (2013-11-14) (圖)
琴台客聚:創 新 (2013-11-14)
海闊天空:入境折騰的國家 (2013-11-14)
翠袖乾坤:有這麼一家百果店 (2013-11-14)
杜亦有道:泡菜變「辛奇」 (2013-11-14) (圖)
隨想國:想起一些俏皮話 (2013-11-14)
獨家風景:光棍節和夫妻節 (2013-11-14)
百家廊:遇與不遇 (2013-11-13) (圖)
琴台客聚:為死靈魂造像 (2013-11-13)
翠袖乾坤:「歲月友情演唱會」 (2013-11-13)
天言知玄:姜太公面相 (2013-11-13)
生活語絲:福爾摩斯偵探小說 (2013-11-13)
隨想國:尷尬風流 (2013-11-13)
路地觀察:疫苗副作用 (2013-11-13)
百家廊:心理平衡是自製長壽藥 (2013-11-12)
琴台客聚:小報高手 (2013-11-12) (圖)
翠袖乾坤:慢電視 (2013-11-12)
海闊天空:不對稱中見和諧 (2013-11-12)
眾醉獨醒:文化是最溫柔的鑰匙 (2013-11-12)
思旋天地:憶及鄧公的講話 (2013-11-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