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發展滯後:整天糾纏政治 嘆受害是港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4]     我要評論

 香港與內地關係唇齒相依,但香港反對派近期不斷挑起兩地人之間的情緒,炒作所謂「中港矛盾」,更公然跑到台灣登報要「反赤化」,陳聰聰對此不禁搖頭嘆息,並希望有理智的香港人,應多花時間建設和發展香港,而非整天糾纏在政治問題上,否則香港發展將停滯不前,受害的只會是香港人。

「以前澳門比不上香港,現在相反」

 陳聰聰在接受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訪問時,對近期香港有人挑起內地與香港的矛盾不禁搖頭嘆息:「不管政府提出什麼(政策),有些人總是反對,我看這個現象是很不對的。香港這幾年來發展平慢,澳門卻發展得很快,以前是澳門比不上香港,現在恰恰相反。分別在哪裡?香港整天吵吵鬧鬧,整天都遊行示威……這不是特首的問題,最重要是香港市民因為一點點事情去鬧,他(特首)哪裡有時間去考慮如何發展呢?」

 她認為,特區政府要「敢於領導,敢於開拓」,並鼓勵特首梁振英繼續努力解決社會各方面問題,而有理智的香港人,應多花時間建設和發展香港,而非整天糾纏於政治問題:「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政策和支持,是永遠不會變的,我們要相信中央。為什麼我們(香港)有祖國這麼大的靠山,你卻要原地踏步,不去發展?」

 陳聰聰並呼籲港人不要被反對派煽動去遊行示威,「我對這些很反感,我相信廣大市民也很反感,年輕一代更要表現他們的理智,不要被他們利用」。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反華勢力緊張了﹗ (圖)
羅援:架構「小核心大外圍」 (圖)
美學者:高層統合利化危機
港各界談國安委:反對派恐慌心有鬼
中央最高層料掌改革小組 (圖)
特稿:高層改革機構曾發揮重大作用
李克強:簡政放權抓落實 (圖)
中紀委:巡視制度要全覆蓋 (圖)
三中公報透露三大政改亮點
大行:料允地方政府發債
安徽20縣區試點農地流轉 (圖)
外媒:須克服深層次阻力 (圖)
香港經驗可供內地借鑒 (圖)
港商:市場作決定利研發創新
國台辦:對兩岸關係影響積極 (圖)
中俄軍售迎高峰 4大訂單待簽 (圖)
小資料:蘇-35可對抗美第5代戰機
四待簽合同
美稱中國常規導彈覆蓋關島 (圖)
中美下周磋商人文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