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落戶太陽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9]     我要評論

伍淑賢

 港人移民,多落戶紐約、多倫多、溫哥華等大城市,有朋友卻走另一條路。她七年前嫁去了美國愛達荷州(Idaho)一個叫太陽谷 (Sun Valley)的度假勝地,因她美籍丈夫在那兒教滑雪。

 看相片,太陽谷真是人間天堂,房子極大不用說,後面是山,對面有泳池,夫婦倆常去行山、釣魚、滑雪,假期就開車去旅行。那種親近大自然的生活,太令人嚮往。況且朋友在港時已不耐煩城市的急促生活,喜歡身心平衡作息,我們都為她求仁得仁感到高興。

 七年的太陽谷生活,今天回望又如何呢?朋友最近回港探親,我們在誠品喝咖啡。她講到湖光山色背後的心路歷程,原來也很崎嶇。朋友本是舊同事,有兩個學位,在大企業發展得不錯,也創過業;決定嫁去偏僻的愛州時已有人問她,完全放棄香港的基業去個小鎮,不可惜嗎?但朋友好容易才找到對象,想快快組織家庭,也顧不了太多。

 頭兩年的興奮過後,她就面對工作問題。在港磨煉出來的商業技能,在小鎮根本沒市場;曾有某城的銀行請她,但路途太遠,每天來回奔波,無論精神和汽油支出都不划算。後來她在暑期夏令營當義工,跟小孩混得很好,便修讀了一個兒童教育文憑課程,畢業後也找到教小學的工作。記得她在面書很興奮地告訴我們正式上課的情況,我們也為她找到出路而高興。

 怎知這工作只維持了五個月,她便辭職了,原因是小孩有很多行為問題,佔用她太多時間,很勞累,而且她覺得當地小孩對老師很不尊重,她不習慣。幸好離職後不久,她無意中在市政府找到一份文書工作,現在每周工作四天,計時薪但有長工福利和退休金,更可準時收工,回到家仍有足夠時間運動、做菜和享受自己喜歡的事。她也打算以後每年回港一次,多點維繫這邊的家人和朋友。她承認曾經認真想過回流,但轉捩點是找到市政府的工作。現在的生活她很滿意,算是守得雲開。

 的確,城市的營役,不是生存的唯一方式。在這兒祝福她。

相關新聞
百家廊:山裡的母親 (2013-11-19)
琴台客聚:葉靈鳳是書淫 (2013-11-19) (圖)
翠袖乾坤:落戶太陽谷 (2013-11-19)
海闊天空:擁有神秘美態的古城 (2013-11-19)
生活語絲:記思親念舊 (2013-11-19)
思旋天地:覺醒吧,香港 (2013-11-19)
淑梅足跡:積善之家 (2013-11-19)
百家廊:日夜功夫茶 (2013-11-18) (圖)
琴台客聚:犯太歲與被太歲犯 (2013-11-18)
翠袖乾坤:接觸群眾的藝術場地 (2013-11-18)
跳出框框:人棄我取 (2013-11-18)
杜亦有道:夢斷香消最多五十年 (2013-11-18)
思旋天地:三中全會非「無料到」 (2013-11-18)
網人網事:淘寶帝國(上) (2013-11-18)
百家廊:好女人甚麼樣 (2013-11-15) (圖)
琴台客聚:再說哭喪 (2013-11-15)
翠袖乾坤:人間何世 (2013-11-15)
古今談:海燕殺人颱風將愈來愈多 (2013-11-15)
生活語絲:陌生的廣州 (2013-11-15)
演藝蝶影:劇作家總統 (2013-11-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