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聯觀點:三中全會帶來機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0]     我要評論

上周的三中全會,其中一項決定,具體部署和描劃了中國資本市場的未來。其中提到的,是推進股票改革、多管道推動股權融資、發展並規範債券市場、提高直接融資比重;完善保險經濟補償機制、建立巨災保險制度、鼓勵金融創新、豐富金融市場層次和產品等內容,將起到一個承前啟後的綱領作用。

訂健康金融市場規則

隨茈憎茼U項舉措的推出和落實,中國資本市場發展將迎來新一輪機遇,中國股市將會愈來愈健康發展。驟眼看,看倌可能不知所云,簡單來說,就是訂立一套健康明朗的金融市場規則,股市即時以正面回應。

面對證券市場即將迎來的歷史機遇,市場將會出現一個怎樣的革命性變化?投資者如何去應對?這是一個擺在廣大投資者面前的一個現實思考。資訊安全、券商、軍工航太、金融、環境保護、上海自貿等三中全會公報中重點提到的行業股類,出現了明顯強勢表現。相信三中全會公報中重點提到的行業股類,是未來相當一段時間,市場主力去重點運作的內容。三中全會改革題材將主導年末歲初的市場。

年底股市表現料不俗

筆者認為,結合對決定的研究和市場的表現,雖然市場還不能全面看好,但在對改革預期向好、市場主力對三中全會受益股類輪番活躍支撐下,年底股市表現不會差。推進股票發行註冊制改革,將給券商投行業務帶來曙光。上周五內地券商股類集體走強,當中部分股票漲停。去年年底的反彈,在券商、銀行等股類帶動下,大盤出現一波強勢反彈,這次能否在券商股類帶動下,權重股能否重振雄風,非常值得期待。至少券商股類明顯是底部啟動,短線還有繼續活躍的潛力,本周可繼續追蹤關注中低端消費類上市公司,包括汽車、家電、品牌服飾以及三四線房地產的上市公司,育種、農業機械以及農業服務領域的上市公司,將不乏投資機會。■美聯金融集團高級副總裁 陳偉明

相關新聞
港式候機室 留住客身心 (2013-11-20) (圖)
將心比心:從客人心理思考 (2013-11-20) (圖)
增新鮮感:特設熱食攻亞洲客 (2013-11-20) (圖)
美聯觀點:三中全會帶來機遇 (2013-11-20)
職場心戰室:以有限預算改善工作效率 (2013-11-20)
財技解碼:聯想成本控制得宜 (2013-11-20)
品評白酒 全靠色香味 (2013-11-13) (圖)
中國蒸餾酒始於六千年前 (2013-11-13) (圖)
反映地理時節的工藝品 (2013-11-13) (圖)
白酒小知識 (2013-11-13) (圖)
美聯觀點:中國經濟轉向內需型 (2013-11-13)
財技解碼:賣雅士利股係好消息 (2013-11-13)
商務見人 衣荍玼B誇太潮 (2013-11-06) (圖)
穿深色最穩陣 (2013-11-06) (圖)
製造話題 多看新聞 (2013-11-06) (圖)
生意用餐 最易失分 (2013-11-06) (圖)
會晤客戶 手機先關 (2013-11-06) (圖)
美聯觀點:對沖基金的落幕 (2013-11-06)
財技解碼:六福購金至尊負面影響微 (2013-11-06) (圖)
結婚使費要預30萬 5年增34% (2013-10-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