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職場心戰室:以有限預算改善工作效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0]     我要評論

筆者最近閱讀了一些讓許多企業家感到驚訝的研究報告。其中一篇介紹了全球最昂貴辦公地段的平均租金,其數額之高實在使人難以置信。但據雷格斯研究顯示,有76%商務人士認為企業家面臨現金短缺的困難。故如何用有限預算改善工作環境,從而改善員工工作效率,已成為商務人士需要積極面對的問題。

據仲量聯行統計顯示,最貴的地段當數深受主權財富和對沖基金歡迎的倫敦聖詹姆斯地區。其辦公租金達到了一年194美元/平方呎。香港中環頂級寫字樓的單位租金亦超過100美元/平方呎,租金吞噬了大部分經營開支。

靈活辦公室營運模式

幸運的是,現在有愈來愈多企業嘗試採用靈活辦公室去改變公司的營運模式,從而提升員工的工作效率。當中包括服務式辦公場所、靈活的共用辦公場所、隨時可用的商務貴賓室和虛擬辦公室,為中小型企業提供了在頂級地段低成本辦公的途徑。透過減低員工的舟車勞頓提高生產力。另外,雷格斯另一項獨立調查,亦顯示本港有73%受訪者認為靈活辦公室可提高員工的生產力。從人力資源角度而言,付出少量資金獲得工作效率的提升,的確是改善公司經營的良方。

虛擬辦公室成本極低

事實上,虛擬辦公室可提供一流的商務地址以及電話接聽和郵件轉傳服務,相比於實體辦公場所租賃,其成本極低。公司員工可在適合的任意地點辦公。所以公司「總部」可能會在新加坡的萊佛士,老闆則可能會在海灘上使用可攜式電腦辦公,所有電話由專人妥善處理。企業更可在尊貴地段租用可隨時入駐、規模可靈活調整的辦公場所。此外,大部分靈活辦公室皆設施齊全,中小型企業可隨時進駐。意味茪膝q可節省更多金錢用於其他投資,在資源調配上,更顯相得益彰。■雷格斯亞太區財務總監 約翰遜

相關新聞
港式候機室 留住客身心 (2013-11-20) (圖)
將心比心:從客人心理思考 (2013-11-20) (圖)
增新鮮感:特設熱食攻亞洲客 (2013-11-20) (圖)
美聯觀點:三中全會帶來機遇 (2013-11-20)
職場心戰室:以有限預算改善工作效率 (2013-11-20)
財技解碼:聯想成本控制得宜 (2013-11-20)
品評白酒 全靠色香味 (2013-11-13) (圖)
中國蒸餾酒始於六千年前 (2013-11-13) (圖)
反映地理時節的工藝品 (2013-11-13) (圖)
白酒小知識 (2013-11-13) (圖)
美聯觀點:中國經濟轉向內需型 (2013-11-13)
財技解碼:賣雅士利股係好消息 (2013-11-13)
商務見人 衣荍玼B誇太潮 (2013-11-06) (圖)
穿深色最穩陣 (2013-11-06) (圖)
製造話題 多看新聞 (2013-11-06) (圖)
生意用餐 最易失分 (2013-11-06) (圖)
會晤客戶 手機先關 (2013-11-06) (圖)
美聯觀點:對沖基金的落幕 (2013-11-06)
財技解碼:六福購金至尊負面影響微 (2013-11-06) (圖)
結婚使費要預30萬 5年增34% (2013-10-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