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資攻略:美新藥大增 生科基金延強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亨

彭博社截至本月中的統計數據顯示,生物科技板塊在新藥核准升溫、企業併購再起等基本面因素加持下,使得納斯達克生物科技指數(NBI)近3個月累計上升12.36%,遠優於標普500指數與道指同期的8.24%和5.62%漲幅;倘若投資者憧憬生物科技板塊的吸引力,會有利其企業股價後市動能,不妨留意佈局建倉。

即使生科指數在2011、2012連續兩年表現皆優於標普500指數,而美股於11月在持續創新高下,使得標普500指數與道指由開年起至本月中,分別漲了26.08%和21.81%,但NBI同期的54.89%累計漲幅,卻是大幅領先前兩者指數。

FDA去年批新藥創16年新高

這是自2011年起,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藥品核准政策的轉變,FDA去年共批核39種新藥,為近16年新藥批核數目新高,促使生物科技板塊廠商大幅提升新藥研發效率,帶動產業出現正面循環。

而截至上月底,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中的25家傳統化學及生技製藥企業,有20家公布第3季業績財報,由於醫療用藥需求增長帶動下,使得這20家企業每股盈利優於預期的比率達85%,優於標普500指數成份股只69%的企業具每股盈利優於預期,也為NBI提供亮眼表現的動能。

行業併購增 提升企業前景

雖然美國生物科技公司今年來大舉掛牌上市,熱烈程度為2000年來僅見,但人口老化與市場醫療需求增長等剛性需求的支撐,大型生物科技板塊股受惠盈利的持續擴張,市盈率重估使得這些大型生科股目前的市盈率,還是低於2000年2月時的水平,加上新藥腳步加快、併購規模持續擴增,使得產業未來趨勢有被看好的吸引力。

以富蘭克林的生物科技新領域基金為例,主要是透過在美國的生物科技公司以及研發公司的股票證券管理組合,以實現資本增值的目標。

基金在2010、2011和2012年表現分別為17.63%、9.6%及26.81%。基金平均市盈率和標準差為28.32倍及17.89%。資產百分比為97.01% 股票及2.99% 貨幣市場。

資產地區分布為96.3% 美國、2.52% 英國、0.87% 加拿大、0.28% 意大利及0.03% 荷蘭。基金三大資產比重股票為10.49% 吉利德科學公司、10.12% 安進及9.77% Celgene。

相關新聞
投資攻略:美新藥大增 生科基金延強勢 (圖)
金匯動向:伊核談判 油價跌 加元弱勢料見1.06 (圖)
金匯出擊:議息紀錄前 美元續偏軟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和黃新高呎價10.7萬賣山頂屋 (圖)
港最貴重地段 屋主非富則貴
許浩明睇囍匯興趣濃 (圖)
租盤湧現打殘 租金或升轉跌
公屋上月買賣升50%
九建麥花臣匯最快下月賣
全年二手註冊 或創17年新低 (圖)
黃建業撐盧吉道保育  (圖)
蘇黎世73億盡沽新華保險 每股25元折讓7.7% 趁三中好消息出貨 (圖)
外資沽貨 內險股或受累 (圖)
大和:內地存保制細節數月內出台 (圖)
MPF半自由行 中銀保誠走一得十
航天軍工領漲 滬指收復2200 (圖)
淡馬錫富敦 看好中國改革
證監對周亦卿等 展開紀律研訊
韓企Cowell擬明夏港IPO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