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航天軍工領漲 滬指收復220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航天及軍工股領漲下, 滬指昨收復2,200關。圖為海口某證券交易大廳內的股民關注大盤走勢。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裘毅 上海報道)滬深兩市昨延續縮量震盪走勢,股指高開低走,惟探低後再回升,尾盤拉升小幅收漲。航天軍工股領漲,天津自貿、4G概念股表現活躍。收盤滬指報2,206點,站上2,200點,漲13點或0.61%,成交1,048億元(人民幣,下同);深成指報8,510點,漲49點或0.58%,成交1,089億元。創業板指報1299.26點,漲幅0.08%。

盤面上看,航天軍工領漲,網絡安全、4G通信、交通工具、土地流轉、機械、安防等漲幅居前;影視動漫、滬自貿區等少數板塊下跌。軍工航天板塊漲超7%領漲兩市,個股現漲停潮。有消息稱嫦娥三號預計在12月初擇機發射;嫦娥三號首次使用核動力推進,成為世界上第三個將核動力應用於太空探測的國家。

國安委成立惹憧憬

消息刺激中國嘉陵、威海廣泰、航天長峰、航天動力、烽火電子、航天通信、北方國際、中信海直、航空動力、泰豪科技等10股漲停。銀河證券認為,三中全會後中央對國家安全的重視上升到新高度,國安委的成立點燃了市場對於國防軍工板塊的熱情,新一輪主題投資的主流是國防軍工。

4G概念股走勢強勁

天津自貿概念股午後飆升;無線電管理局局長謝飛波在泰國一個會議上表示,中國政府正在積極考慮1.4GHz、3.5GHz用於TDD後續發展,並研究探討50GHz以上頻段用於滿足未來寬帶移動通信發展需求,4G概念股走勢強勁,中創信測、大唐電信漲停。近日熱炒的傳媒股普遍回調。

方正證券研究所分析師黃濤認為,大盤縮量震盪,市場觀望氛圍有所增加。

相關新聞
投資攻略:美新藥大增 生科基金延強勢 (圖)
金匯動向:伊核談判 油價跌 加元弱勢料見1.06 (圖)
金匯出擊:議息紀錄前 美元續偏軟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和黃新高呎價10.7萬賣山頂屋 (圖)
港最貴重地段 屋主非富則貴
許浩明睇囍匯興趣濃 (圖)
租盤湧現打殘 租金或升轉跌
公屋上月買賣升50%
九建麥花臣匯最快下月賣
全年二手註冊 或創17年新低 (圖)
黃建業撐盧吉道保育  (圖)
蘇黎世73億盡沽新華保險 每股25元折讓7.7% 趁三中好消息出貨 (圖)
外資沽貨 內險股或受累 (圖)
大和:內地存保制細節數月內出台 (圖)
MPF半自由行 中銀保誠走一得十
航天軍工領漲 滬指收復2200 (圖)
淡馬錫富敦 看好中國改革
證監對周亦卿等 展開紀律研訊
韓企Cowell擬明夏港IPO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