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租盤湧現打殘 租金或升轉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由9月開始,住宅租務步入淡季,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周滿傑表示,綜合該行數據,10月全港50個指標屋苑的加權平均成交呎租為25.54元,按月微跌0.3%,年初至今租金累積升幅亦收窄至0.4%。該行更預期,倘若跌勢持續,全年租金走勢更有機會出現逆轉,由升轉跌。另一代理美聯物業亦指出,私樓平均呎租連跌2個月,累積減幅0.3%。

周滿傑續指,越是臨近聖誕及農曆新年,租盤吸納速度越慢。此外,二手買賣極為沉寂,估計不少人將賣盤轉租,加上年底前將軍澳「峻瀅」、元朗「尚悅」及烏溪沙「迎海」1期等大型新盤陸續入伙,單位總數多逾5,000伙,將會為二手市場帶來龐大的租盤新供應,年底前住宅租金有機會霎時急挫3%至5%。

回顧今年首10個月各區租金走勢,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指,新界區屋苑年內租金累漲1.6%,暫時領先大市,21個指標屋苑的加權平均建呎呎租最新報20.54元;九龍區20個指標屋苑租金亦在年內微升0.3%至每方呎25.45元;至於港島區則截然不同,加權平均建呎呎租最新報29.24元,較去年底的29.88元下跌2.2%。

美聯:私樓租金連跌2個月

與此同時,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亦表示,據美聯「租金走勢圖」資料顯示,10月以建築面積計算的私樓平均呎租錄23.79元,按月再輕微回落約0.1%,連跌2個月,累積減幅約0.3%,令到首10個月租金累積升幅收窄至約2.3%。

劉嘉輝表示,值得留意是,自2月下旬政府推出DSD後,令住宅買賣大幅減少,導致租務佔總成交的比率升穿6成,當中6及7月更達至67%,即使近數月租務需求回落,惟10月數字仍逼近6成。

相關新聞
投資攻略:美新藥大增 生科基金延強勢 (圖)
金匯動向:伊核談判 油價跌 加元弱勢料見1.06 (圖)
金匯出擊:議息紀錄前 美元續偏軟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和黃新高呎價10.7萬賣山頂屋 (圖)
港最貴重地段 屋主非富則貴
許浩明睇囍匯興趣濃 (圖)
租盤湧現打殘 租金或升轉跌
公屋上月買賣升50%
九建麥花臣匯最快下月賣
全年二手註冊 或創17年新低 (圖)
黃建業撐盧吉道保育  (圖)
蘇黎世73億盡沽新華保險 每股25元折讓7.7% 趁三中好消息出貨 (圖)
外資沽貨 內險股或受累 (圖)
大和:內地存保制細節數月內出台 (圖)
MPF半自由行 中銀保誠走一得十
航天軍工領漲 滬指收復2200 (圖)
淡馬錫富敦 看好中國改革
證監對周亦卿等 展開紀律研訊
韓企Cowell擬明夏港IPO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