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期盼李飛 釐清政改爭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李飛及張榮順訪港,與香港社會各界,包括法律界會面,立法會各黨派議員指出,李飛是《基本法》權威,相信他會強調香港普選的法律框架基本法的解釋,不會提具體方案,有助釐清政制改革的爭議問題,盡快縮窄分歧,達成共識。

葉國謙:讓反對派不存幻想

 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指出,他相信李飛在與各界會面時,會重申普選的各項原則,包括《基本法》第四十五條中的「廣泛代表性」、「民主程序」,「好大機會講明『公民提名』不符合《基本法》」,以免反對派繼續「心存幻想」。

葉劉:希望更明白中央立場

 明日有份與李飛會面的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坦言,「中央政府一早講明,(政改)要以《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的相關決定做基礎」,希望通過會面,各黨派人士能明白中央的原則和立場。

梁美芬:有助各方縮減分歧

 將出席明日午宴的經民聯議員梁美芬指出,香港社會對《基本法》第四十五條的看法有分歧,希望通過是次會面,雙方有機會交流對政改的意見,在提委會等方面縮減分歧。

 公民黨議員湯家驊及郭榮鏗,均會出席明日的午宴,兩人雖表歡迎,但就希望李飛與全體立法會議員會面。其後,反對派23名議員舉行記者會,向林鄭月娥發出公開信,稱政府有責任安排李飛與反對派及民間團體代表會面,聽取「不同意見」。

 工聯會議員陳婉嫻直指,安排會面的大前提,是有關議員「願意傾」,而由立會負責政制、司法及法律事務的議員獲邀出席較明日午宴為合適。民建聯副主席陳勇指,不應只留意李飛見誰或不見誰,因對方訪港時間短,無可能來港一次就與所有人會面,並相信未來有更多交流機會。

相關新聞
李飛今抵港 明日百人午宴 晤各界聽民意 (圖)
李飛及張榮順訪港行程
議員期盼李飛 釐清政改爭議
各界怒斥:「提前佔中」圖要脅中央
特寫:港普選須遵憲制框架
准許利潤傳5年不變 兩電或加價 (圖)
話你知:「協議」屢續約 回報率降至9.99%
3區奶粉最缺 報告倡增換券店
桃色疑案 東周反控魔童誹謗 (圖)
網誘懵青交私隱 呃貸黨8人被擒 (圖)
14人涉呃再培訓局28萬津貼
許仕仁遭申破產 無到庭提反對
碼頭發20萬援助跟車工遺屬 (圖)
船廠6快艇遭毀 少東怨警遲到 (圖)
村屋檢來福槍牛肉刀 黑漢落網 (圖)
同珍「老臣子」廠內上吊亡
40萬元「五爪金龍」私運內地被截 (圖)
前建行經理認偽造客戶錄音
李飛訪港凸顯中央對普選有誠意 (圖)
法治經濟民生做賭注 周融批「佔中」「死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