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治經濟民生做賭注 周融批「佔中」「死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昨日舉行反「佔中」論壇,百多名市民出席。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鼓吹違法「佔領中環」,引起公憤。「幫港出聲」發起人周融昨日出席一論壇時,狠批「佔中」破壞香港法治和經濟命脈,並形容「佔中」是「一副死牌」,不可能迫使中央「讓步」。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指出,「佔中」將破壞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令法治、經濟受嚴重衝擊,香港市民一定不會支持。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昨日舉行反「佔中」論壇,百多名市民出席,眾人齊聲譴責違法「佔中」。周融在會上形容,「佔中」主事者押上「最大的賭注」,即以香港的法治、經濟和民生作為賭注,但這是反對派「多年來隋穖怌t的牌」,只會把香港推向動亂的邊緣。

 他坦言,「佔中」在無任何勝算的情況下,令700萬港人的利益受損,企圖迫使中央在政改問題上「讓步」,根本不可能成功,「邊個信中央會讓步?把香港的將來交給反對派?無可能」。

質疑反對派亂港益外國

 周融質疑,「佔中」主事者「搞垮香港,玩鋪勁」,是存心要令香港亂,令外國勢力從中得益,包括美國、日本以至菲律賓等均「想中國衰」,反對派是在以「佔中」向外國「交差」,以達至其政治目的。

 他續指,「佔中」發起人朱耀明早前與其他反對派中人赴台尋求向「台獨」分子施明德「取經」,向「台獨」勢力「班馬做媒」支援「佔中」,反映「佔中」在香港根本無人願意參與。

 他呼籲香港社會的沉默大多數「出聲」,警告反對派「唔好玩洁v,重申香港人要的是「沒有動亂的民主」。

蔡毅批損金融中心地位

 周融又認為,「佔中」一旦成事,反對派在下次選舉勢必被廣大市民唾棄,促請各界人士傾盡全力打一場「香港人的勝利之戰」,「最緊要大家肯砌,唔好俾反對派以為自己會贏」。

 蔡毅在會上也批評,「佔中」本身「不合法、不合理」,反對派以「佔中」恐嚇脅迫中央,只會破壞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令法治、經濟受嚴重衝擊,無論何時進行都不恰當,也不會被市民接受。

相關新聞
李飛今抵港 明日百人午宴 晤各界聽民意 (圖)
李飛及張榮順訪港行程
議員期盼李飛 釐清政改爭議
各界怒斥:「提前佔中」圖要脅中央
特寫:港普選須遵憲制框架
准許利潤傳5年不變 兩電或加價 (圖)
話你知:「協議」屢續約 回報率降至9.99%
3區奶粉最缺 報告倡增換券店
桃色疑案 東周反控魔童誹謗 (圖)
網誘懵青交私隱 呃貸黨8人被擒 (圖)
14人涉呃再培訓局28萬津貼
許仕仁遭申破產 無到庭提反對
碼頭發20萬援助跟車工遺屬 (圖)
船廠6快艇遭毀 少東怨警遲到 (圖)
村屋檢來福槍牛肉刀 黑漢落網 (圖)
同珍「老臣子」廠內上吊亡
40萬元「五爪金龍」私運內地被截 (圖)
前建行經理認偽造客戶錄音
李飛訪港凸顯中央對普選有誠意 (圖)
法治經濟民生做賭注 周融批「佔中」「死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