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區奶粉最缺 報告倡增換券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港府在十一黃金周前後,委託顧問公司就奶粉供應進行壓力測試,並已完成研究報告。消息人士透露,顧問報告指北區、屯門及東區是首3個奶粉缺貨最嚴重的地區,而奶粉券計劃及熱線電話亦有待改善,故政府不傾向農曆新年前撤銷限奶令。食物及衛生局表示,將於下月10日向立法會提交報告及局方看法,至於會否在農曆新年前撤銷限奶令,食衛局局長高永文則稱,會在適當時候向立法會交代。

奶粉商願改善 並提反建議

 政府委託顧問公司,在十一黃金周前後展開奶粉壓力測試,針對4大範疇,包括奶粉的整體供應、零售鏈的補貨機制、訂購奶粉的熱線,及在零售點預訂奶粉,以測試供應商及零售商能否抵受不同程度需求的波動。研究完善奶粉供應鏈委員會昨日早上開會,討論顧問公司呈交之研究報告。據悉,委員主要關注奶粉商提出的措施是否有效,及能否持續確保奶粉供應,而奶粉商代表則表示願意改善,並提出反建議。

 顧問報告分析了不同地區的奶粉供應情況,認為缺貨問題並非集中個別地區,當中北區是「重災區」,其次是屯門及東區。另外,顧問公司又巡視了其中60間至70間可換奶粉券的藥房,大部分通過測試,但批評全港近570間藥房中,只有95間藥房可換奶粉券,數量太少。報告又批評,熱線電話人手不足、宣傳不足,很多家長不知道詳情,建議奶粉商及藥房檢討如何提高業界的參與度,尤其是經常缺貨的地區,令本港家長信任有關措施。

不傾向農曆新年前撤限奶令

 消息人士引述政府表示,奶粉供應仍有改善空間,需再召開會議聽取意見,故不傾向在農曆新年前撤銷限奶令。食物及衛生局表示,將於下月10日向立法會提交報告及局方看法。高永文昨日出席立法會會議時,則沒有正面回應何時撤銷限奶令,只稱會在適當時候向立法會交代。

 本港近日市面再鬧「奶粉荒」,消息人士坦言,政府實施限奶令後,大部分奶粉零售供應重回正軌,惟內地旅客對美贊臣、美素佳兒等個別牌子需求大,故經常出現缺貨問題。「上水粉嶺媽媽會」發言人指,近月區內水貨活動變本加厲,前日有超過30名水貨客在上水連鎖店門外排隊買奶粉,除了較暢銷的美贊臣及美素佳兒外,區內其他牌子亦有短缺。她花了半小時走訪5間藥房,只有1間有貨,但每罐較平日貴約20元。有居於樂富的家長跨區到將軍澳都買不到奶粉,質疑有藥房故意扣貨。

 美贊臣指壓力測試報告仍未公布,難以評論具體內容,會繼續與零售商合作,確保本地嬰幼兒有優先及穩定的奶粉供應。美素佳兒則指,已經準備充足產品回應本地需求,並加強熱線服務,相信與港九藥房總商會合作的奶粉券計劃,可建立可靠的安全網。

相關新聞
李飛今抵港 明日百人午宴 晤各界聽民意 (圖)
李飛及張榮順訪港行程
議員期盼李飛 釐清政改爭議
各界怒斥:「提前佔中」圖要脅中央
特寫:港普選須遵憲制框架
准許利潤傳5年不變 兩電或加價 (圖)
話你知:「協議」屢續約 回報率降至9.99%
3區奶粉最缺 報告倡增換券店
桃色疑案 東周反控魔童誹謗 (圖)
網誘懵青交私隱 呃貸黨8人被擒 (圖)
14人涉呃再培訓局28萬津貼
許仕仁遭申破產 無到庭提反對
碼頭發20萬援助跟車工遺屬 (圖)
船廠6快艇遭毀 少東怨警遲到 (圖)
村屋檢來福槍牛肉刀 黑漢落網 (圖)
同珍「老臣子」廠內上吊亡
40萬元「五爪金龍」私運內地被截 (圖)
前建行經理認偽造客戶錄音
李飛訪港凸顯中央對普選有誠意 (圖)
法治經濟民生做賭注 周融批「佔中」「死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