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入境管制前線 10年增員近三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近年訪港旅客人次不斷上升,增加口岸壓力。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昨日出席立法會會議時表示,入境處過去10年增加的人員編制中,有85%屬入境管制前線人員,而現時前線人員共有3,344人,與2003年相比增加28.9%。他又稱,處方重視員工假期福利,並一直多管齊下採不同措施提升通關效率,及盡量紓緩前線人員工作壓力。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昨日出席立法會會議時,就入境處前線員工增長率及休息時間作出提問。

 黎棟國回覆表示,入境處在過去10年增加的人員編制當中,有85%屬於負責執行出入境管制職務的前線紀律人員,而現時入境處人員編制共有6,954名,其中在各管制站負責執行出入境管制的前線人員有3,344人,與2003年相比增加750名,增幅達28.9%。他又指,入境處人員每周規定的總工作時數為44小時,為確保人員有足夠的休息時間,出勤更分之間通常最少相隔12小時,加上管制站前線人員通常每工作2小時,可獲安排小休,故前線人員一般每工作3日至4日會有1日休假。

黎棟國:多招應付工作增

 黎棟國強調,入境處非常重視員工假期福利,員工每年均可放取長假至少1次,若員工所累積年假已接近上限,處方亦會優先考慮其事假申請,確保員工不會喪失所累積的假期。他重申,為應付持續增加的出入境管制工作量,入境處一直多管齊下,靈活地採取不同措施,以提升通關效率、縮短輪候時間,並同時盡量紓緩前線人員的工作壓力。

相關新聞
李飛今抵港 明日百人午宴 晤各界聽民意 (圖)
李飛及張榮順訪港行程
議員期盼李飛 釐清政改爭議
各界怒斥:「提前佔中」圖要脅中央
特寫:港普選須遵憲制框架
准許利潤傳5年不變 兩電或加價 (圖)
話你知:「協議」屢續約 回報率降至9.99%
3區奶粉最缺 報告倡增換券店
桃色疑案 東周反控魔童誹謗 (圖)
網誘懵青交私隱 呃貸黨8人被擒 (圖)
14人涉呃再培訓局28萬津貼
許仕仁遭申破產 無到庭提反對
碼頭發20萬援助跟車工遺屬 (圖)
船廠6快艇遭毀 少東怨警遲到 (圖)
村屋檢來福槍牛肉刀 黑漢落網 (圖)
同珍「老臣子」廠內上吊亡
40萬元「五爪金龍」私運內地被截 (圖)
前建行經理認偽造客戶錄音
李飛訪港凸顯中央對普選有誠意 (圖)
法治經濟民生做賭注 周融批「佔中」「死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