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鄭等4人獲嶺大頒榮譽博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黃伯鏗、吳詠梅、加斯頓.吉恩-瑪麗.卡波里及林鄭月娥獲嶺大頒授榮譽博士學位。 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嶺南大學昨日舉行「第四十四屆學位頒授典禮」暨校長鄭國漢就職典禮。校方向1,072名畢業生頒授學士學位、深造文憑、碩士學位及博士學位,又向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等4人頒授榮譽博士學位,表揚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的卓越貢獻。

 嶺大表揚林鄭月娥「懷有公僕之心,一直服務社會」,向她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其他3人分別為獲榮譽人文學博士的非洲電影導演、教育家及文化機構創辦人加斯頓.吉恩-瑪麗.卡波里、廣東南音藝術唱家吳詠梅,以及獲榮譽法學博士的大律師黃伯鏗。

鄭國漢勉學生擴闊視野

 嶺大昨日頒授學位前,為校長鄭國漢舉行就職典禮。鄭國漢致辭時表示,上任3個月內,已領會到真誠對話和細心聆聽的價值,認為大學是發現和改造自我、發掘和確立夢想的地方。他勉勵畢業生為未來奮鬥時保持國際視野,「全球化時代全人教育應包含全球性定向,我們生活於愈來愈緊密的世界,本地人跟非本地人之間應該沒有距離,也沒有香港、內地或海外學生之分。你們當中某些人,可能將來會在新加坡、北京、倫敦或紐約工作,你的領域不只限於香港」。

 此外,3名嶺大畢生於林鄭月娥獲頒榮譽博士時站立背對講台,抗議她於發展局「未有做好保育工作」。另外,10多名學生於鄭國漢致辭時高舉標語,抗議該校選校長「黑箱作業」。

相關新聞
博士生獎學金 申請人數增8% (2013-11-22) (圖)
英基幼園生將撤優先升同系小學 (2013-11-22)
林鄭等4人獲嶺大頒榮譽博士 (2013-11-22) (圖)
執教鞭37載熱誠未改 中大教授獲獎 (2013-11-22) (圖)
教局:「企會財」拆科須三思 (2013-11-22)
盲削科恐亂上加亂 (2013-11-22)
管理新世代 須放下身段 (2013-11-22)
備戰國情初賽 網上搜題「特訓」 (2013-11-21) (圖)
培養學童「自學」 校方故意「放手」 (2013-11-21) (圖)
諾獎得主訪科學園 與500師生交流 (2013-11-21) (圖)
回應教師「加錯薪」 教局:確認屬學校責任 (2013-11-21)
英華女校重建申加碼最多5億 (2013-11-21)
港大「截糊」首推獸醫課銜接 (2013-11-21) (圖)
中大微軟合設大數據研究中心 (2013-11-21) (圖)
教院明年申人文社科自評 (2013-11-21) (圖)
QS求學城市榜 港跳升第七 (2013-11-20) (圖)
QS最佳求學城市排行榜 (2013-11-20)
香港具體表現(以100分為滿分) (2013-11-20)
棄娛圈返教院 歌星盼執教鞭 (2013-11-20) (圖)
謝凌潔貞訪濰坊市中學 (2013-11-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