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備戰國情初賽 網上搜題「特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彩虹h天主教英文中學任紹祥老師在課後,與學生討論比賽策略,並為學生進行「特訓班」,務求讓學生以最佳狀態出戰。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由香港教育局、香港文匯報及未來之星同學會主辦的第三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大、中、小學均反應踴躍,各組別隊伍將於本月23日(星期六)一決高下,首三名最佳成績的隊伍可晉身決賽。學界近日正積極備戰,本報記者親身到訪參賽學校,以了解有關情況;有中學教師為學生搜索網上模擬試題,並提供課後「特訓」,務求讓學生以最佳狀態作賽。受訪學生均表示,希望透過比賽「試水溫」,展示實力,並挑戰其他學校。

 首次參賽的彩虹h天主教英文中學,將派出一隊學生參加是次國情知識大賽,4名中四及中五文科生本周二剛完成校內考試,昨日特意回校與中史科老師任紹祥商討比賽策略。中五生林錫楊是隊長,他指,「雖然時間非常倉促,僅有3天準備,但我們也有修讀中、西史,各人對中國文化知識有一定的基礎認識,因此並不擔心」。各隊員的參賽理念亦十分一致,都是為了挑戰自己,突破極限。任紹祥補充,4名學生的歷史科成績名列前茅,喜見他們自願參賽,接受挑戰。

隊長「身經百戰」 自小愛中西史

 林錫楊自小一就熱愛閱讀中史、西史書籍,家中收藏近百本歷史書,談及歷史文化,他滔滔不絕地分享曾閱讀過的書籍種類。為了協助隊員參賽,他把家中其中一套十冊大會推介的參考書帶到學校與隊員一同備戰。「身經百戰」的他曾參加不少與中國文化、基本法知識相關的比賽,小五更奪過「認識祖國.認識香港」問答比賽亞季。今次代表該校出征的,均是校內的精英,林同學坦言有信心獲獎,「只要隊員齊心合力,相信最少可奪優異金獎」。

 另一名隊員鄧翰文為香港賽艇隊青年隊成員,他本周日要出席一場賽艇比賽,故周六早上需參加賽艇訓練,下午則要趕赴參加國情知識大賽,時間表十分緊逼。被其他隊員形容為「文武雙全」的他笑言:「我熱愛歷史與運動,雖然分配時間並不容易,但為興趣,辛苦少少也值得!」他指會出盡秘密武器,與隊員自製筆記,互相幫助複習有關歷史、文化知識,以全力準備比賽。

「文武雙全」艇手 出盡秘密武器

 為了在短時間內「特訓」學生,任老師指,最近忙於在互聯網搜尋相關的模擬試題,並集成一份考卷,讓學生比賽前先「熱身」。他會在今明兩天課後,與學生討論比賽策略,並為學生進行「特訓班」,務求讓學生以最佳狀態出戰。他又透露,是次參賽機會難得,故安排了中四生陳俊彥作後備「視察」今屆的比賽情況,明年再度出戰。

報名最後衝刺 周六一決高下

 本周六舉行的「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初賽,大、中、小學將各有3隊最佳成績的隊伍晉身12月中舉行的決賽。目前個人賽及校際團隊賽也正接受報名。詳情可瀏覽:http://cnc.wenweipo.com

相關新聞
備戰國情初賽 網上搜題「特訓」 (2013-11-21) (圖)
培養學童「自學」 校方故意「放手」 (2013-11-21) (圖)
諾獎得主訪科學園 與500師生交流 (2013-11-21) (圖)
回應教師「加錯薪」 教局:確認屬學校責任 (2013-11-21)
英華女校重建申加碼最多5億 (2013-11-21)
港大「截糊」首推獸醫課銜接 (2013-11-21) (圖)
中大微軟合設大數據研究中心 (2013-11-21) (圖)
教院明年申人文社科自評 (2013-11-21) (圖)
QS求學城市榜 港跳升第七 (2013-11-20) (圖)
QS最佳求學城市排行榜 (2013-11-20)
香港具體表現(以100分為滿分) (2013-11-20)
棄娛圈返教院 歌星盼執教鞭 (2013-11-20) (圖)
謝凌潔貞訪濰坊市中學 (2013-11-20) (圖)
港大新校長馬斐森明年4月履新 (2013-11-20)
邊青毒海回頭 與浸大生踢波 (2013-11-20) (圖)
校園放大鏡:150中學生流動劇場學英語 (2013-11-20) (圖)
教路教細路 逢星期三見報:千里尋父淚湧 「童學」處世窩心 (2013-11-20)
校巴淪「毒氣室」 學童傷肺減專注 (2013-11-19) (圖)
教局:教材核能課題無偏頗 (2013-11-19)
浸大減廢建功 不織布袋少七成 (2013-11-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