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親慰傷者 要求依法究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習近平昨日前往青島大學附屬醫院黃島分院探望傷者。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永傑 山東報道)習近平總書記昨午在山東考察時,專程赴青島市黃島經濟開發區,考察中石化輸油管線爆燃事故搶險工作,並前往醫院看望慰問傷員、醫護人員和遇難者家屬。習近平強調要徹底排除隱患,堅決杜絕此類事故,依法追究責任。

 據中央電視台報道,24日下午,習近平一抵達青島,就來到青島大學附屬醫院黃島分院。習近平看望了傷者中年齡最大的87歲老人薛淑美、姜桂芬(音)、徐直泰(音)、孫桂山(音),並在病床前詢問傷者的傷情,叮囑醫護人員精心治療護理,使傷者早日康復。習近平還深切慰問部分遇難人員親屬,表達哀悼。此外,習近平還會見了參與事故救援的醫護人員,致以感謝,並叮囑他們勞逸結合,科學調度,再接再厲,奪取最後勝利。

抓緊調查 徹除隱患 杜絕事故

 隨後,習近平在青島市召開會議,聽取國務院和山東省關於此次事故處置情況的匯報。他要求要認真汲取教訓,注重舉一反三,落實安全生產責任,深化安全生產大檢查,徹底排除隱患,堅決杜絕此類事故。對這次事故要抓緊調查處理,依法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習近平表示這次事故給人民群眾生命財產造成嚴重損失,令人痛心。各級政府招商引資上項目應嚴把安全生產關,實行安全生產和重大安全生產事故風險一票否決,所有企業都必須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

 據央視畫面所見,陪同習近平到醫院探望傷者的有山東省委書記姜異康、省長郭樹清、青島市委書記李群等官員,而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等在看望結束後的會議上,向習近平匯報事故處理情況。

相關新聞
習近平親慰傷者 要求依法究責 (圖)
化企密佈油味瀰漫 青島二爆疑慮未消 (圖)
文匯觀察:大爆炸炸出城市應急短板 (圖)
現場直擊:居民:不在乎賠償只想搬家 (圖)
特稿:回家喝水 逃過一劫
中石化港交所發文致歉 (圖)
中國中東歐將簽合作大單 (圖)
外交視角:「1+16」合作進入務實發展新階段
資料:中東歐概況 (圖)
疆官報批宗教極端主義:分裂是目的 (圖)
王毅晤英外相:中英關係重回正軌 (圖)
國考「開火」150萬人成「炮灰」 (圖)
熱事熱評:國考爭崩頭芻議
粵9萬人趕考 周邊酒店爆滿 (圖)
珠三角9市聯招 優質位應者少
東北「雪上加霾」 長春「零」能見度 (圖)
專家:提高城市管理應對極端天氣 (圖)
滬4月男嬰家中離奇失蹤 (圖)
河北燃氣管遭挖 邢台邯鄲「斷氣」
留學星洲華生 布吉島拍照溺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