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北「雪上加霾」 長春「零」能見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日,瀋陽奧體中心體育場被霧霾籠罩。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于珈琳 瀋陽報道) 隨著採暖季(暖氣供應季節)全面展開,本月下旬以來,霧霾持續大面積籠罩中國北方地區。河北中南部、京津地區、東北地區、江淮一帶等多地連續遭遇霧霾天氣,昨日,遼寧、吉林等東北地區再次發佈霧霾紅色、黃色預警,空氣質量指數一度「爆錶」,PM2.5指數高過500,吉林省長春市部分地區的能見度竟低至「零」,遼寧多地能見度不足50米,交通嚴重受阻。

遼寧大部地區已連續兩天籠罩在霧霾中,受此影響,遼寧境內10餘條高速公路封閉。遼寧省氣象災害預警中心連續發佈多個大霧紅色預警、霾黃色預警,盤錦市區、大窪縣,鐵嶺、阜新等市均出現能見度小於50米的濃霧,省會瀋陽則已連續兩日遭遇重度霧霾,全市大部分地區霧霾達最嚴重級別。

 記者查詢遼寧省空氣質量實時發佈系統獲悉,截至昨日17時,遼寧省瀋陽市和盤錦市空氣質量指數(AQI)仍超300,為污染最高級別—嚴重污染。

多地重度污染

 此外,包括大連、營口、葫蘆島市在內的遼寧多地AQI均超200,達到重度污染。

 吉林省中南部地區自23日夜間起遭遇大霧天氣,昨日部分地區能見度甚至為零。

華北霧霾東移

 大霧導致PM2.5濃度飆升,截至昨日10時,長春市10個空氣質量監測站點的監測數據顯示,這些站點的空氣質量都達到或超過了中度污染。

 另據吉林省氣象台專業人士介紹,東北正值採暖期,空氣中的煙較多,加之前段時間華北地區的霧霾天氣隨著大氣環流自西向東有所移動,這都對吉林省有影響。

 另據當地媒體報道,近日東北或將迎來一場較強降雪,霧霾天氣有望有所緩和,但交通將繼續受阻。 

相關新聞
習近平親慰傷者 要求依法究責 (圖)
化企密佈油味瀰漫 青島二爆疑慮未消 (圖)
文匯觀察:大爆炸炸出城市應急短板 (圖)
現場直擊:居民:不在乎賠償只想搬家 (圖)
特稿:回家喝水 逃過一劫
中石化港交所發文致歉 (圖)
中國中東歐將簽合作大單 (圖)
外交視角:「1+16」合作進入務實發展新階段
資料:中東歐概況 (圖)
疆官報批宗教極端主義:分裂是目的 (圖)
王毅晤英外相:中英關係重回正軌 (圖)
國考「開火」150萬人成「炮灰」 (圖)
熱事熱評:國考爭崩頭芻議
粵9萬人趕考 周邊酒店爆滿 (圖)
珠三角9市聯招 優質位應者少
東北「雪上加霾」 長春「零」能見度 (圖)
專家:提高城市管理應對極端天氣 (圖)
滬4月男嬰家中離奇失蹤 (圖)
河北燃氣管遭挖 邢台邯鄲「斷氣」
留學星洲華生 布吉島拍照溺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