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北燃氣管遭挖 邢台邯鄲「斷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 記者從河北省天然氣有限責任公司獲悉,昨日凌晨河北省天然氣輸送管道內丘縣境內遭第三方破壞洩露,事故一度給管道下游的邢台、邯鄲兩市曾一度停止供氣。目前,初步搶修已結束,管道正逐步恢復正常供氣。而公安部門也已立案偵查,調查事故的具體原因。

 據央廣網報道,事故地點位於邢台市內丘境內汦河南岸300米。此次事故影響邢台、沙河、永年及邯鄲下游用戶。

非法採砂肇禍 定性為刑事案

 河北天然氣有限公司管道分公司於2時20分完成現場500米範圍內的警戒,全部撲滅距離事故現場100米內3個明火點。內丘縣人民政府、內丘縣公安局、內丘縣消防大隊組成了現場指揮部。

 昨日上午8時50分,搶修隊進入現場進行搶修工作,9時43分木楔堵漏成功。隨即安裝空腔封頭式堵漏器,10時30分現場開始焊接,12時15分完成焊接,管線開始逐步升壓,恢復供氣。事故沒有造成火災、爆炸及人身傷亡事故。

 據當地宣傳部門介紹,初步判斷此次事故的原因是由於第三方非法採砂,挖掘機挖漏長輸管線,屬第三方責任破壞事故。當地公安部門已經將此案件列入重大刑事案件,開始立案偵查。

相關新聞
習近平親慰傷者 要求依法究責 (圖)
化企密佈油味瀰漫 青島二爆疑慮未消 (圖)
文匯觀察:大爆炸炸出城市應急短板 (圖)
現場直擊:居民:不在乎賠償只想搬家 (圖)
特稿:回家喝水 逃過一劫
中石化港交所發文致歉 (圖)
中國中東歐將簽合作大單 (圖)
外交視角:「1+16」合作進入務實發展新階段
資料:中東歐概況 (圖)
疆官報批宗教極端主義:分裂是目的 (圖)
王毅晤英外相:中英關係重回正軌 (圖)
國考「開火」150萬人成「炮灰」 (圖)
熱事熱評:國考爭崩頭芻議
粵9萬人趕考 周邊酒店爆滿 (圖)
珠三角9市聯招 優質位應者少
東北「雪上加霾」 長春「零」能見度 (圖)
專家:提高城市管理應對極端天氣 (圖)
滬4月男嬰家中離奇失蹤 (圖)
河北燃氣管遭挖 邢台邯鄲「斷氣」
留學星洲華生 布吉島拍照溺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