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碟別注:《詭屋驚凶實錄》嚇鬼全包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亞里安

或許,早前實在有太多「乜乜驅魔實錄」之故,連電影公司改名都改到怕貨比貨,所以這套今年由James Wan執導的《The Conjuring》,雖則同樣以驅魔為題,卻以《詭屋驚凶實錄》為片名,不想物以類聚,如果照譯英文原名,應該是「戲法」才是,到底,這是否意味驅魔本是一場人鬼鬥的戲?

 James Wan成功開創《恐懼鬥室》系列之餘,亦已成為近年荷里活恐怖鬼片王之一,近期剛上畫的有《兒凶續集》,事實上,其2007年首部鬼片《奪命鬼娃》及《兒凶》系列,已成為James Wan式「鬼聲鬼戲五魅架」,即是當中好多簽名標誌式的驚嚇元素,都屬循環再造,有[可尋,《詭屋驚凶實錄》也不例外。

 今次擺明玩真人真事改編,改編自知名靈探夫婦真實個案,故事大綱依舊十屋九凶為大前提,一家幾口不幸搬入森林凶屋,小孩與狗例必最先出事,鬼出沒約定凌晨三點鐘,再有神秘地牢陰氣結集,而驅魔行動組員則玩黑色幽默,沿途繼續利用一貫Old-School式鬼片包裝法,尤其簡約的弦樂布局最不寒而慄,重拾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恐怖張力,正是James Wan的心頭好。

 兩母女玩Hide & Clap捉謎藏有睇頭,導演亦將之再借用於《兒凶續集》內,變成玩Warm & Cold,至於躲於衣櫃裡的驅魔人又是似曾相識,再加上夢遊女兒頭撞櫃門,很東瀛鬼魅添加劑變奏,女靈探連場見鬼亦夠靈氣逼人。個人而言,其實序幕的鬼公仔個案,比這個詭屋驅魔故事更有吸引力,可能下次如果有《詭屋驚凶實錄》續集再將此變成新故事也說不定。

 當然,一如既往,《詭屋驚凶實錄》藍光碟又再大玩全屋鬼聲大包圍的好戲氛,比戲院有不一樣的驚嚇提升效果,Hide & Clap一節最有屏息以待的發揮處理,身處家居隨時變成「哈佬喂」驚凶鬼屋,小心!

相關新聞
《修辱》命運 自由 抗爭 (圖)
銀幕短打:接近無限憂鬱的華語情色片 (圖)
影評:《爸媽不在家》小製作大格局 (圖)
影碟別注:《詭屋驚凶實錄》嚇鬼全包圍 (圖)
花果為題,聲音留別 (圖)
敢觀舞台:《疊配文》﹕過於認真的鬧劇 (圖)
九月到十月的港樂
百家廊:京城秋夜 (圖)
琴台客聚:能使老眼回少年
翠袖乾坤:爐火純青
古今談:美國偷窺成狂 世界已無安樂窩
杜亦有道:殭屍電影
演藝蝶影:好劇本壞演員
此山中:影像魅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