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地盤天秤墜鋼筒 擊斃燒焊工


放大圖片

■大埔濾水廠發生奪命工業意外的擴建地盤。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大埔濾水廠一個地盤昨晨發生奪命工業意外,工人用天秤吊運打樁用的鋼筒時,鋼筒突鬆脫跌下,一名燒焊工人走避不及被擊爆頭當場慘死,遺下高堂及妻兒境況堪憐。警方調查後認為事件無可疑,列作「工業意外」處理,勞工處正調查肇事原因。地盤承判商事後發放一筆恩恤金予死者家屬,而建造業總工會亦協助家屬申請10萬元關懷基金,以解燃眉之急。

現場為大埔公路大窩段大埔頭濾水廠及附屬原水和食水輸送設施的擴展地盤,目前正進行地基工程,須利用天秤起重機吊運打樁用工具。

死者郭梁斌、48歲,為有多年經驗的資深燒焊技工,今年8月開始在上址盤工作,日薪千元。郭本身為獨子,高堂八旬老父及75歲母親均在內地生活;他與45歲姓孫妻子結婚多年,育有2子,一家4口同住油塘。郭的23歲長子剛投身社會工作,幼子僅11歲、正讀小學6年級,即將升讀中學。據悉郭是一名好爸爸,十分關心兒子教育,原計劃本月12日與幼子一起商量挑選中學,不料遽生意外橫死。家屬事後聞悉噩耗均悲慟欲絕,在現場進行路祭。

疑吊纜突鬆脫走避不及

事發昨晨8時34分,現場消息稱當時地盤內的天秤正吊運一個體積約2米乘7米的打樁用巨型鋼筒,其間懷疑吊纜突然鬆脫致鋼筒墜下,當時下方地面開工的郭走避不及,當場被墜下鋼筒壓中頭部重創倒地昏迷。工友大驚報警,救護員接報趕至證實郭已傷重死亡。

工會助家屬申10萬基金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及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陳錦康事後陪同死者家屬,與地盤承判商商討善後安排,承判商同意撥出恩恤金予家人;而建造業總工會也即時協助家屬申請10萬元關懷基金,解決燃眉之急。香港建造業總工會呼籲勞資雙方年關趕工須注意施工安全、僱主有責任確保工人在安全環境下工作。

相關新聞
新醫保年費 30歲3600元 (圖)
恐嚇掟汽油彈 黃毓民惹公憤 (圖)
建制派促政府講明:「公提」路不通 (圖)
鮮菜豬價瘋漲 推高內地通脹 (圖)
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被指反黨反革命落馬 (圖)
英祿提早大選 反對派不知足 (圖)
昭君出塞去 紅腔嶺南留 紅線女家中設靈 (圖)
央行封殺比特幣 內地炒家發財夢未醒 (圖)
鄭新立:不再建超大城市 促就地城鎮化 (圖)
蘇岩礁非領土 中方促韓妥處 (圖)
內地擬投過萬億建高標準農田 (圖)
星加坡罕見騷亂 400外勞焚警車 (圖)
學院訛稱讀文憑直升大學違商品例
家人煮雞 港翁離奇染H7N9 (圖)
梁振英:抓內地金融機遇 港添動力紓民困 (圖)
10歲開朗女孩 離奇校內墮斃 (圖)
地盤天秤墜鋼筒 擊斃燒焊工 (圖)
匯控擬拆英銀行籌760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