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對流氓潑皮議員絕不能縱容姑息


蒯轍元

原「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本周一在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討論政制發展的會議上發言時,公然以「掟汽油彈」來恐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特首梁振英點名批評黃毓民的言論帶有恐嚇成分,香港社會完全不能接受,特區政府也不會姑息。的確,對黃毓民等流氓潑皮議員絕不能縱容姑息,這幾個激進反對派議員騎劫立法會、動輒用暴力行動和語言暴力恐嚇和侮辱政府官員和公眾人士、阻礙特區政府施政、攻擊中央政府、破壞兩地關係,其惡劣行徑罄竹難書。要扭轉流氓潑皮議員橫行霸道、無法無天的局面,立法會主席必須公平公正主持會議,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應進一步收緊罰則,建制派議員必須針鋒相對、激濁揚清,特區政府和執法部門也絕不能縱容姑息。

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前日在立法會恐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唔係掟你雞蛋,就轅~你汽油彈呀,我話畀你聽林鄭月娥!」特首梁振英指出,黃毓民的言論有恐嚇成分,社會不能接受及姑息,特區政府會依法辦理。黃毓民狡辯說他的恐嚇言論只是「溫馨提示」,又表示不會收回言論。 

公然用恐怖主義手法恐嚇官員

 市民都從電視上看到黃毓民恐嚇林鄭月娥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怖景象,黃毓民說是「溫馨提示」乃是侮辱市民智慧。而且既然黃毓民在立法會之外表示不會收回恐嚇言論,這意味著他的恐嚇言論已不受《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豁免,必須受到法律追究。依法追究黃毓民的恐嚇罪行,才能有效遏止流氓潑皮議員動輒恐嚇威脅他人的行徑,有效打擊他們蔑視法律和踐踏法治的囂張氣焰。

社民連、「人民力量」一幫暴徒,是香港帶有幫會性質的民進黨式政團。2006年黃毓民與陳偉業、梁國雄成立社民連時,就把台灣政治文化和議會暴力引入香港。黃毓民等「三惡」在議會內擲蕉、掃檯、爆粗和襲擊官員,並將暴力政治從議會推移到社會。社民連、「人民力量」一幫暴徒的暴力行徑,既反映幫會勢力向香港政壇和立法會的滲透,也反映「台獨」勢力介入香港政治。分裂後的社民連與「人民力量」,不僅其幫會性質的民進黨式政團的特徵更加明顯,而且出現了採用恐怖主義手法恐嚇官員的危險趨勢。 

 目前香港公權力不彰,警權被遏制,行政主導落空,流氓潑皮議員暴力行徑走火入魔。黃毓民「掟汽油彈」的恐嚇事件再一次敲響警鐘。當務之急,立法會主席必須大公無私、公平公正主持會議。立法會主席主持立法會會議,對流氓潑皮議員用行動暴力和語言暴力恐嚇和侮辱政府官員和公眾人士、阻礙特區政府施政、攻擊中央政府的惡劣行徑,顯然過於縱容姑息。市民都可以看到,流氓潑皮議員上演完議會暴力後,立法會主席才「賊過興兵」,施施然予以警告或驅逐出場,讓他們成功提早收工飲下午茶。主席曾承認,其民建聯黨友或反對派都有議員批評他執法過鬆,並表示「我當然會檢討」,希望主席能真正檢討,不再縱容姑息議會暴力。

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應進一步收緊罰則

 要扭轉流氓潑皮議員橫行霸道、無法無天的局面,立法會主席必須公平公正主持會議。此外,流氓潑皮議員不斷衝擊立法會議事規則,惟現行議事規則只能驅逐有關違規議員離場,因此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應進一步考慮收緊罰則,如參考外國做法,第一次違規時驅逐,再犯則加重罰則,不能讓流氓潑皮議員每次上演議會暴力後去飲下午茶,下次故伎重施,次次如此,無所顧忌。

 黃毓民等流氓潑皮議員奉行「我是流氓我怕誰」的無賴哲學,把寬容當成軟弱可欺,把不屑當成束手無策,由此肆無忌憚地在立法會玩洁C這種流氓行徑,不禁讓人聯想起《水滸》中的潑皮「沒毛大蟲」牛二,牛二專在街上撒潑行兇,連開封府也治他不下。流氓潑皮議員與「沒毛大蟲」何其相似,之所以橫行霸道、欺凌他人,靠的就是一個「潑」字。對此,建制派議員必須針鋒相對、激濁揚清,要有《水滸》中楊志對牛二忍無可忍就無須再忍的英雄本色,面對流氓潑皮議員耍賴不再啞忍。

面對流氓潑皮議員耍賴不再啞忍

 議會暴力與暴民政治互相配合,成了反對派破壞「一國兩制」方針,渾水摸魚、趁火打劫從而亂中奪權的手段。當務之急,特區政府必須重振公權力,有法必依、執法必嚴,法庭也不能為暴徒開脫罪責,才能維持有效管治,保障社會安定繁榮,維護香港核心價值和市民福祉,並且為香港邁向普選創造良好的政治和社會氛圍。正如特首梁振英指出,黃毓民說話中的恐嚇成分,是社會完全不能接受的,特區政府不會姑息恐嚇言論、大大小小的暴力行為,必會依法辦理。

若任由流氓潑皮議員騎劫立法會歪風愈演愈烈,本港將在泛政治化的泥潭中越陷越深,政府施政動輒得咎,香港的發展原地踏步,市民生計得不到改善。為改變這種惡劣的政治生態,筆者呼籲更多有志人士選擇走出台前,為香港的前途出一分力。

相關新聞
對流氓潑皮議員絕不能縱容姑息 (2013-12-12)
大人大量:撐助學狼公仔 CY行善兼恕k (2013-12-12) (圖)
新民黨促施政兼顧經濟民生 (2013-12-12) (圖)
蘇錦樑:電視電訊有差異不宜比 (2013-12-12)
廿四味:暴力亂港新動向 (2013-12-12)
港深關係 (2013-12-12) (圖)
撐助學狼公仔 CY行善兼恕k (2013-12-12) (圖)
來論:必須依法追究黃毓民的恐嚇罪行 (2013-12-11)
民記設政改專組 全港18區辦座談 (2013-12-11) (圖)
工聯研政改 兩階段諮詢40萬會員 (2013-12-11) (圖)
「用公仔做武器」 玩具界責教壞細路 (2013-12-11) (圖)
港大民調:特首民望微升 (2013-12-11)
鍾樹根澄清無爆粗 (2013-12-11)
廿四味:下流墮落的「布偶狼」炒作 (2013-12-11)
反對派否定中央官員政改言論是挑釁「一國」行徑 (2013-12-10) (圖)
梁振英:抓內地金融機遇 港添動力紓民困 (2013-12-10) (圖)
不因擲蛋搗亂放棄與民溝通 (2013-12-10) (圖)
廿四味:對付豺狼只有用獵槍 (2013-12-10)
每周輿論動向:輿論呼籲各界迎接「普選大直路」 「公民提名」違基本法脫離現實 (2013-12-09)
胡漢清:提委會可討論 應「先袋普選落袋」 (2013-12-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