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今年訪港客料增1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昨日與傳媒午聚時,表示估計今年旅客人數約5,400萬人次,較去年升11.1﹪。他更指,計劃明年會與本地多個旅遊景點機構到東南亞參加當地大型旅遊展,推廣香港旅遊活動,藉此吸引更多東南亞旅客。

劉鎮漢表示,旅發局會與本地主題樂園、昂坪360及山頂等多個旅遊景點聯手合作,到東南亞地區參與大型旅遊展,推廣本港的旅遊景點,吸引更多旅客來港旅遊消費。

他說,本港今年首10個月的整體旅客達4,449.7萬人次,按年上升12.3%,但當中短途客和長途客分別下跌2.3%和3.8%,主要受日圓眨值影響,吸引更多人到日本旅遊,從而影響韓國、新加坡及台灣等地方,另外歐洲等地區的經濟環境因素影響,減少旅客旅遊的意慾。

首9月內地客 人均消費升7.1%

同時,本港今年1月至9月過夜旅客人均消費方面,整體人均消費為港幣8,003元,按年上升6.7%,而內地旅客人均消費為港幣8,690元,按年上升7.1%。短途客的過夜旅客的人均消費為港幣5,905元,按年上升1.9%,長途客的過夜旅客的人均消費為港幣7,405元,按年上升2.1%。而新市場的過夜旅客的人均消費為港幣7,411元,按年微跌0.8%,主要受俄羅斯盧布貶值影響。

劉鎮漢表示,明年看好泰國、印尼、馬來西亞等地方,而菲律賓則要視乎港菲政府未來數個月的情況。他又指,幾個新市場今年有不錯的升幅,首10個月整體旅客人次,俄羅斯升24.2%、越南升14.1%、海灣合作委員會升13%,以及印度升4.2% 。他指,未來亦會繼續投放資源在新市場。

他說,現時委員會每兩個月開一次會,亦會研究明年資源的分配,當局未來會加強發展郵輪和會展旅遊。

相關新聞
港龍會迎省委統戰部部長趙敏 (圖)
供港雞倡驗血清 (圖)
病毒街市囤百雞常過夜 (圖)
印傭仍嚴重 老翁穩定
「牛肉乾」擬貴一倍遏亂泊車 (圖)
流動「吹波波」車今起試用 (圖)
「狂的」D百公里 10警車追截 (圖)
追車警:佢手車唔差 (圖)
「瘋狂的士」逃捕事件簿
科學去污減廢系列之固體廢物篇 (圖)
施煉金術 點淤成廈 (圖)
集思廣益:跨學科「腦震盪」 誕新概念
棄廢變寶:「都市採礦」潛力大 能源產業料適用 (圖)
天然除害:西瓜皮吸重金屬勝活性炭
鐵柱成針: 垃圾種類多 「尋寶」路漫漫 (圖)
中總「企業家論壇」談創新 (圖)
青島總會理事會就職晚宴 (圖)
中華國術香港總會成立 (圖)
日領館賀天皇壽辰 外交部公署未派員出席
港龍會迎省委統戰部部長趙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