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牛肉乾」擬貴一倍遏亂泊車


放大圖片

■警方為加強傳票阻嚇力,已建議當局提高定額罰款金額,消息指或會增加至500元。圖為交通督導員抄牌。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警方昨日交代本港今年首10個月的交通情況,雖然整體傷亡及意外數字按年錄得約0.8%輕微跌幅,但路面違規情況明顯惡化,其中違例泊車及亂過馬路不時發生,故警方為加強傳票阻嚇力,已建議當局提高定額罰款金額。有消息人士指出,或會由現時320元罰款增加至500元或1倍。交通總部總警司施得志表示,警方十分關注因交通意外導致的死亡數字,而當中亦有不少違規市民屬長者,故日後會加強教育及宣傳工作,改善交通狀況。

警方昨日交代本港今年首10個月的交通狀況,其中交通意外宗數及總傷亡數,分別按年錄得0.8%及0.7%的輕微跌幅,而酒駕、藥駕及單車意外宗數,亦分別按年下跌3%、59%及4%。施得志表示,雖然整體意外數字有所下跌,但致命的交通意外卻按年增加5宗,達至101宗,增幅達5%,當中司機及行人分別有17人及68人,按年增加89%及19%,情況不容忽視,但本港的道路意外死亡率仍遠低於其他國際都會。

酒駕藥駕情況改善

他續稱,今年首10個月的酒駕及藥駕情況亦見改善,分別錄得按年3%及59%的跌幅,涉事被捕人數亦分別只有776人及33人,按年減少2%及28%;至於因酒駕而死亡人數就按年跌67%,而涉及藥駕死亡人士更是維持在0的水平。

亂過馬路多屬長者

不過,施得志指出,今年首10個月警方的整體執法次數錄得逾132萬次,按年增加8%,其中違例泊車及亂過馬路的問題有增加趨勢,警方因此發出的定額罰款傳票亦按年增加13%,而針對行人發出的口頭警告及傳票,則分別按年增加15%及14%。他表示,因交通意外死亡的行人總數有68人,按年增加19%,當中年逾60歲或以上長者有48人,佔整體71%,而其中因亂過馬路而身亡的就有27%,「很多違規市民是長者,警方亦不好意思將他們拘捕,故日後會加強宣傳教育,提醒市民道路安全的重要性」。

違例泊車全港皆見

他又承認,違泊問題嚴重,無論是在市區還是新市鎮均隨處可見,故認為有必要加強執法。至於現有的定額罰款是否足夠,施得志認為320元的罰款金額,對比較富有的人士而言不能起阻嚇作用,故已向運輸署提出加額建議。至於罰款金額應提高至甚麼水平,有消息人士透露,至少應增加至500元甚至1倍。

相關新聞
供港雞倡驗血清 (圖)
「牛肉乾」擬貴一倍遏亂泊車 (圖)
港股明年最牛見28000 (圖)
日製視頻「宣傳」釣島 外交部:無改主權屬我 (圖)
日改態度 允航空公司向華遞交飛行計劃
美零售造好 收水憂慮增 (圖)
小斌斌回家 獻舞感恩 (圖)
北京撞大媽老外 將被遣送出境
最貴民告官案 索賠近3億 (圖)
iPhone滬代工廠童工病死惹爭議 (圖)
湘3嬰打乙肝疫苗2死1危 (圖)
浙軍機爆炸 飛行員跳傘自救 (圖)
普京諷美自封大佬 (圖)
拉攏泰軍 素貼食閉門羹 (圖)
假傳譯羞辱曼德拉追思會 (圖)
大專生賣Like 16歲女生買讚呃人 (圖)
港人開心勝去年 盛女最快樂 (圖)
港韓互通「e道」 即日起網上登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