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Phone滬代工廠童工病死惹爭議


放大圖片

■蘋果代工廠最近幾個月內接連發生勞工病死。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蘋果公司在上海的iPhone 5c代工廠和碩上海日前已承認該廠在最近幾月內發生4起勞工因病死亡案例,而其中1名更是15歲童工,但法律禁止招聘未滿16歲的未成年人,引起爭議。

據美國非政府組織「中國勞工觀察」(China Labor Watch)調查稱,和碩上海工廠近期有4名工人死於疾病,其中1名為年僅15歲的童工,他在進入工廠後因發急性肺炎死亡。該組織認為,長時間工作和擁擠的居住條件促成了工人的死因。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指,勞動法禁止招聘未滿16歲的未成年人,有律師指違法者每使用一名童工,將處每月5000元人民幣的罰款。

廠家稱與工作條件無關

和碩上海回應稱指那名15歲的員工使用了假身份證,證件上顯示他的年齡是20歲,但有滬日企資深人士則指出,聘用時須核查身份證。蘋果公司與和碩聯合宣稱其死亡與工作條件並無關聯。蘋果發言人表示,在事件發生後,特意從美國和中國派出了醫療組調查,結果顯示沒有找到證據表明工人死因與上海工廠的工作條件有關。

相關新聞
供港雞倡驗血清 (圖)
「牛肉乾」擬貴一倍遏亂泊車 (圖)
港股明年最牛見28000 (圖)
日製視頻「宣傳」釣島 外交部:無改主權屬我 (圖)
日改態度 允航空公司向華遞交飛行計劃
美零售造好 收水憂慮增 (圖)
小斌斌回家 獻舞感恩 (圖)
北京撞大媽老外 將被遣送出境
最貴民告官案 索賠近3億 (圖)
iPhone滬代工廠童工病死惹爭議 (圖)
湘3嬰打乙肝疫苗2死1危 (圖)
浙軍機爆炸 飛行員跳傘自救 (圖)
普京諷美自封大佬 (圖)
拉攏泰軍 素貼食閉門羹 (圖)
假傳譯羞辱曼德拉追思會 (圖)
大專生賣Like 16歲女生買讚呃人 (圖)
港人開心勝去年 盛女最快樂 (圖)
港韓互通「e道」 即日起網上登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