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京撞大媽老外 將被遣送出境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據《北京晨報》報道,12月2日在北京朝陽區發生的「大媽訛老外」事件有新進展,北京市公安局證實詐騙事件純屬虛構,實際是外籍人士騎電單車撞大媽。當局並發現該外籍人士是無牌駕駛,他與其父是非法務工,未經批准在京工作,當局決定將其依法遣送出境。

事件源於日前有人在北京香河園路與左家莊東街路口拍到一名女子在抱住該外籍人士,並且以「大媽訛老外」為題,指女子訛騙外籍人士引起網民關注。但是警方公佈的現場監控視電視顯示,過馬路女子其實是被外籍男子騎摩托車撞倒在斑馬線上,不存在被訛情況。

據《新京報》之前報道,該外籍人士是意大利人,在英國長大,之前曾在北京經營餐館,來北京已經6年。

受害者:沒有一句「對不起」

據《北京晨報》報道,警方後來確認外籍男子為無牌駕駛。北京市公安局微博前日發布消息指,警方查明該外籍男子及其父未經批准在京非法就業,將懲處後依法遣送出境。

受害者李女士表示,已從家人得知警方對事件的處理。她聽見將該外籍人士遣返的消息之後很高興,覺得警方處理得好,誰有錯都應該受到處罰。李女士指,至今也沒有聽見該外籍人士說一句對不起,但這件事經過民警的調查才還給她一個清白,她也不打算再計較。李女士目前仍在北京養傷。

涉事外籍人士在京非法就業

根據錄像及核實的情況查明,該當事外籍男子存在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二輪輕便電單車、車輛無號牌、二輪輕便電單車載人、逆向行駛等交通違法行為。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關法律法規,給予其行政拘留7日並處罰款1,500元。

警方另外查明,該外籍男子及其父未經批准在京非法就業,根據《出境入境管理法》相關規定,依法給予其行政拘留5日並處罰款5,000元,給予其父行政拘留14日並處罰款10,000元,處罰後依法遣送出境。同時,警方對非法聘用二人的工作單位依法罰款2萬元。北京警方表示,外國人在華應遵守中國法律法規。警方將依法保護在京外國人的合法權益,為他們在京工作生活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同時,警方將對在京外國人依法進行管理,對不法行為依法予以查處,確保首都社會治安秩序良好。

相關新聞
供港雞倡驗血清 (圖)
「牛肉乾」擬貴一倍遏亂泊車 (圖)
港股明年最牛見28000 (圖)
日製視頻「宣傳」釣島 外交部:無改主權屬我 (圖)
日改態度 允航空公司向華遞交飛行計劃
美零售造好 收水憂慮增 (圖)
小斌斌回家 獻舞感恩 (圖)
北京撞大媽老外 將被遣送出境
最貴民告官案 索賠近3億 (圖)
iPhone滬代工廠童工病死惹爭議 (圖)
湘3嬰打乙肝疫苗2死1危 (圖)
浙軍機爆炸 飛行員跳傘自救 (圖)
普京諷美自封大佬 (圖)
拉攏泰軍 素貼食閉門羹 (圖)
假傳譯羞辱曼德拉追思會 (圖)
大專生賣Like 16歲女生買讚呃人 (圖)
港人開心勝去年 盛女最快樂 (圖)
港韓互通「e道」 即日起網上登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