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韓互通「e道」 即日起網上登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香港與韓國首次互通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符合條件市民由即日起,只需上網登記個人資料,及在6個月內攜同列印證明書前往韓國當地辦理手續,即可使用兼費用全免。入境處表示,料有關措施可將通關時間縮短至約16秒,市民最快可於聖誕期間使用,處方將繼續與多個歐亞國家商討互用自助入境服務,冀進一步簡化出入境程序。

入境處昨日公布,年滿17歲或以上、持有效電子特區護照、可用香港「e道」及在韓國沒有不良紀錄的港人,可透過互聯網(www.ses.go.kr)辦理初步登記,並在成功獲批後列印登記通知書,在6個月內攜同前往韓國當地登記處辦理登記手續,包括採集指紋及拍照等;而目前登記處共有10個,包括仁川及濟州機場。入境處首席入境事務主任駱偉文表示,港人在首次登記後,最快可在回程時使用當地的自助出入境系統,直至日後更換護照時才需重新登記。

最快聖誕使用 盼增商旅聯繫

他又稱,同時符合資格的韓國護照持有人,亦可登記使用本港的「e-道」,料有關措施可將通關時間縮短至約16秒,市民最快可於聖誕期間使用。他指,有關登記屬自願性質而且費用全免,希望藉新安排為港人及韓國旅客帶來更多旅遊便利,進一步簡化出入境程序之餘,亦加強香港與韓國在貿易、商業及旅遊方面的聯繫。

他補充,當局將繼續與多個歐亞國家商討互用自助入境服務,而鑑於目前每日約有1,000名港人前往韓國,及約3,000韓國人來港,相信本港機場的出入境前線人手足以應付。

相關新聞
供港雞倡驗血清 (圖)
「牛肉乾」擬貴一倍遏亂泊車 (圖)
港股明年最牛見28000 (圖)
日製視頻「宣傳」釣島 外交部:無改主權屬我 (圖)
日改態度 允航空公司向華遞交飛行計劃
美零售造好 收水憂慮增 (圖)
小斌斌回家 獻舞感恩 (圖)
北京撞大媽老外 將被遣送出境
最貴民告官案 索賠近3億 (圖)
iPhone滬代工廠童工病死惹爭議 (圖)
湘3嬰打乙肝疫苗2死1危 (圖)
浙軍機爆炸 飛行員跳傘自救 (圖)
普京諷美自封大佬 (圖)
拉攏泰軍 素貼食閉門羹 (圖)
假傳譯羞辱曼德拉追思會 (圖)
大專生賣Like 16歲女生買讚呃人 (圖)
港人開心勝去年 盛女最快樂 (圖)
港韓互通「e道」 即日起網上登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