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零售造好 收水憂慮增


放大圖片

■受商店割價促銷帶動,上月零售銷售增長0.7%。資料圖片

美國昨日公布多項經濟數據,被視為聯儲局下周議息前的重要經濟指標,足以影響退市決定。受汽車銷量激增及商店割價促銷帶動,上月零售銷售增長0.7%,升幅是6月以來最大,好過市場預期,加上本月消費者信心升至5個月新高,消費者開支料帶動經濟向好。美經濟復甦跡象日益明顯,收水憂慮續增,拖累美股昨日中段跌過百點,連續第3日下跌。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中段報15,734點,跌10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報1,776點,跌5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報4,000點,跌2點。

申失業救濟人數兩個月新高

歐股全線低收,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報6,445點,跌62點;法國CAC指數報4,069點,跌17點;德國DAX指數報9,017點,跌60點。

不過,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意外增加6.8萬,升至36.8萬人,是兩個月新高。

料首輪減債388億

Palisade Capital Management投資總監韋魯認為,經濟數據好壞參半,不足以令聯儲局啟動退市。瑞銀交易操作總監卡欣則指出,國會通過預算協議,消除財政前景不穩對退市的障礙,令大家都進一步揣測聯儲局可能本月退市。Jefferies貨幣市場經濟師西蒙斯估計,首輪減少買債規模應為50億美元(約387.7億港元)。

財赤減兩成 銀主盤8年新低

經濟持續改善令政府收入增加及支出減少,影響所及,美國新一財年裡,10月及11月合計財赤較去年同期減少22.7%,反映聯邦財政進一步改善。

去年度的聯邦財赤銳減至6,800億美元(約5.27萬億港元),創5年新低,專家預期本年度財赤有望進一步減至約6,000億美元(約4.65萬億港元)。美國在2009年度的赤字達到破紀錄的1.4萬億美元(約10.9萬億港元)。

美國樓市回暖,令上月住房斷供數目降至近8年新低,標誌樓市泡沫爆破帶來的影響逐漸消退。上月發出的違約、銀主盤及收樓通知近11.3萬張,較10月少15%,是近3年來最大單月跌幅。銀行收樓數目較去年同期跌48%,是2007年7月以來最少。■CNBC//彭博通訊社/美聯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相關新聞
供港雞倡驗血清 (圖)
「牛肉乾」擬貴一倍遏亂泊車 (圖)
港股明年最牛見28000 (圖)
日製視頻「宣傳」釣島 外交部:無改主權屬我 (圖)
日改態度 允航空公司向華遞交飛行計劃
美零售造好 收水憂慮增 (圖)
小斌斌回家 獻舞感恩 (圖)
北京撞大媽老外 將被遣送出境
最貴民告官案 索賠近3億 (圖)
iPhone滬代工廠童工病死惹爭議 (圖)
湘3嬰打乙肝疫苗2死1危 (圖)
浙軍機爆炸 飛行員跳傘自救 (圖)
普京諷美自封大佬 (圖)
拉攏泰軍 素貼食閉門羹 (圖)
假傳譯羞辱曼德拉追思會 (圖)
大專生賣Like 16歲女生買讚呃人 (圖)
港人開心勝去年 盛女最快樂 (圖)
港韓互通「e道」 即日起網上登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