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且為今天不平鳴


阿 杜

日本國會人參拜靖國神社鍥而不捨,年接一年在任首相加強軍力,軍民發動騷擾似有逐漸加強示威之舉,似對我國抗議全不理會,似乎釣魚島問題越來越呈死路。南海諸國受美國支援,騷擾不斷仍大小相煩,正是大煩未過小煩不離,我們大國也不勝其煩。難道為此正式開戰乎?近日又有越南發放我國解放軍戰機相擾抗議,而四角起爭端,近日連南蘇丹小國也加入爭端,正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正是你為大國便多人騷擾,看來除非似女子排球隊強盛時是壓倒狀態,大國則受盡騷擾無可奈何。氣就氣在日本戰敗之國尚且耀武揚威予人不平之氣,何時何日如此戰敗之國,呈半點戰敗之象,有點後悔之意?祖國北方人民說得好:報仇雪恨此其時矣。且看慰安婦問題未解,戰敗七三一部隊用毒問題未解,徵兵強迫勞動問題未解,大量發行軍票問題未解,八月日本戰敗問題多年來一個都未回應過,如此態度,我們中國是戰敗國嗎?越想越不得解,不禁有人呼叫我們難道來打一仗嗎?寫至此,日本侵台灣一役仍未提及過,台灣被侵這筆帳從未有提及過,台灣高山族曾滅族這筆帳從未提起過,這筆帳寫盡半頁歷史也寫不清,像如此日本民族永不可算清,所謂新仇舊恨更是難清。好了我們不要回憶吧,且為現在作一作不平之鳴好了。

相關新聞
百家廊:關山萬里霧朦朧 (2014-01-02) (圖)
琴台客聚:2014的賭注 (2014-01-02)
翠袖乾坤:雙三十還是一枝花 (2014-01-02)
海闊天空:淺遊浙東 (2014-01-02) (圖)
杜亦有道:且為今天不平鳴 (2014-01-02)
隨想國:年 (2014-01-02) (圖)
獨家風景:高貴的面孔 (2014-01-02)
百家廊:機場中轉站流浪人 (2014-01-01) (圖)
翠袖乾坤:名人薦書 (2014-01-01)
天言知玄:馬年12生肖運程(下) (2014-01-01)
琴台客聚:澳門這扇文化窗子 (2014-01-01) (圖)
生活語絲:社團訪京 (2014-01-01)
隨想國:新 (2014-01-01)
路地觀察:大品牌效應 (2014-01-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