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闖軍營挑釁損政制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人優先」多名成員上月底強闖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被警方拘捕,國務院港澳辦發表聲明,指中央非常關注事件。特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批評,有關人等所為「比較極端」,近乎挑釁,並涉及違法,執法機關必定嚴肅依法跟進。她並呼籲政見激進人士不要刻意做刺激中央的事,否則對香港政制發展無任何裨益。

林鄭月娥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有市民持港英旗幟闖入解放軍軍營,是「比較極端」及近乎挑釁的行為,有關人等更將強闖軍營事件拍攝成影片上載互聯網,令人反感。而根據特區的《公安條例》,任何人在未獲許可而進入軍事用地已屬違法,香港執法機關必定嚴肅依法跟進。

故意刺激中央 影響互信

她強調,解放軍駐港部隊自回歸以來,都嚴緊按照基本法辦事,又積極參與軍事夏令營等青少年培育工作,市民都對駐港部隊十分尊重,「(香港)社會上有政治爭拗,但完全與駐港部隊無關,此種挑釁行為或許製造不必要矛盾」。

林鄭月娥又指出,香港落實普選要講求互信,中央官員真心希望香港實現普選,他們的熱切期盼心情與港人無分別,她希望政見激進人士不要刻意做刺激中央的事,或影響中央與特區的關係,否則對政制發展無任何裨益。

相關新聞
施政報告擬推低收入補貼 (圖)
教育新措施幫中產 (圖)
闖軍營挑釁損政制發展
各界譴責促嚴懲滋事者 (圖)
球賽喻普選 方案須依例
特寫:佩服特首視野 司長代抱不平
食物回收財困 轉贈減廢多難 (圖)
政府2億延續「食物銀行」 服務區5變7
「食物銀行」營辦機構及服務地區 (圖)
天水圍街市收集 基層分享慳十元 (圖)
樂餉社交團體派食物 更善用資源 (圖)
特首網誌:睇《梁祝》憶雙親 CY慶幸保新光 (圖)
煮「綠色」佳餚 梁太教「齊惜福」 (圖)
許曉暉:訪京團交流港社會議題
港鐵又濫收轉乘車資涉1,500客
「知慳惜電」比賽 8年省2億度 (圖)
英密檔稱曾提直選港督 譚惠珠表示前所未聞
工展會明閉幕 減價促銷 (圖)
宋哲新年賀辭:內地深化改革港機遇多 (圖)
傳取消積金對沖 消息指未有方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