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愛國之情為國之志 邵逸夫永銘人心


放大圖片

■邵逸夫長子邵維銘及家屬到靈堂致祭。吳文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香港傳媒巨子和大慈善家邵逸夫先生前日仙逝,昨日設靈。國家主席習近平,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國務院原總理朱鎔基和溫家寶、副總理李嵐清,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等現任和前任中央領導人等均發出唁電或表示慰問。習近平在唁電中對邵逸夫辭世表示哀悼,並表揚邵逸夫對國家所作的貢獻。「其愛國之情,其為國之志,人們將銘記在心。」

習近平,張德江,朱鎔基,溫家寶,李嵐清,李長春,原全國政協副主席廖暉,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蔡赴朝,中共廣西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澳門中聯辦主任李剛,國務院港澳辦原主任魯平、原副主任陳佐洱和陳滋英等,均發出唁電或表示慰問。

張曉明赴靈堂鞠躬致意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日下午到香港殯儀館邵逸夫靈堂,向邵夫人方逸華和長子邵維銘等親屬轉交了習近平、張德江致送的唁電,並轉達了其他中央領導人對邵逸夫逝世的哀悼和對親屬的慰問。張曉明並向邵逸夫遺像鞠躬致意,並慰問親屬。

習近平在唁電說:「聞悉邵逸夫先生辭世,謹致哀悼,並向其親屬深表慰問。邵逸夫先生一生熱愛國家,關心民祉,慷慨捐贈,惠及多方。其愛國之情,其為國之志,人們將銘記在心。」

張德江在唁電表示:「邵逸夫先生不幸辭世,深表哀悼,並謹向其家屬致以慰問。邵先生畢生秉持愛國情懷,投身報國事業,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熱心公益,澤被後世,風範永存。」

溫家寶親書唁電致哀:「驚悉邵逸夫先生仙逝,不勝悲痛,謹致哀悼之忱,並向先生親屬表示慰問。長期以來,邵逸夫先生對國家教育、科技等各項事業的貢獻,將永遠銘刻在人們心中。」

李長春發唁電說:「突聞邵逸夫先生辭世,謹表示深切哀悼,並向邵方逸華女士及其他親屬表示慰問!」

多名部級官員同表哀悼

王光亞發唁電表示,驚悉邵逸夫先生不幸逝世,深感惋惜和悲痛。邵逸夫先生是知名的愛國愛港人士,曾經擔任過香港特區籌備委員會委員和港事顧問,為香港的順利回歸和繁榮穩定做出了突出貢獻。王光亞讚揚邵逸夫一生熱心公益和慈善事業,積極推動國家教育、科技、文化和衛生等事業的發展,深受敬重和愛戴。他的愛國情懷和高尚情操將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蔡赴朝在唁電中說,邵逸夫先生愛國愛港,熱心公益慈善,作為香港邵氏兄弟電影公司創辦人、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榮譽主席、傑出的實業家,為香港電影、電視業的繁榮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邵逸夫先生雖駕鶴仙逝,但風範永存。

彭清華在唁電中說,驚悉邵逸夫先生逝世,不勝悲痛。邵逸夫先生是香港著名的企業家和慈善家,一生愛國愛港,勤勉創業,樂善好施,不懈奮鬥,為華語影視文化事業的興盛發展、為香港的順利回歸和繁榮穩定、為祖國內地的發展和社會公益貢獻良多。

彭清華說,邵逸夫先生多年來一直關心廣西教育事業的發展,慷慨解囊,捐資助學,為廣西兩百多所大中小學的基礎建設和人才培養給予傾力支持。邵逸夫先生的濟世情懷和卓越貢獻,備受敬仰,風範長存。望節哀珍重。

魯平發唁電說,驚聞邵逸夫先生不幸逝世,深感悲痛!邵逸夫先生為香港的順利回歸和繁榮穩定作出了卓越貢獻。他的愛國愛港情懷和高尚品格永遠值得我們懷念。謹表沉痛哀悼,並致以深切的慰問。

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主任助理陳山玲,陪同張曉明向邵逸夫先生的家屬轉交習近平、張德江致送的唁電。

相關新聞
習近平:愛國之情為國之志 邵逸夫永銘人心 (圖)
郝鐵川:削弱架空提委會違基本法 (圖)
袁國強:「公提」恐違「均衡參與」 (圖)
葵青區會通過動議:依法落實普選
內地去年通脹2.6% 不超上限達標 (圖)
中國官方即時取消訪日團 (圖)
安倍執迷拜鬼 中方:必走入死胡同
聯儲局下半年結束買債 收水搞定 泡沫又至 (圖)
廣西建中越跨境自貿區輻射東盟 (圖)
李克強:管好民生資金 確保無人敢碰 (圖)
中國專家成功破解愛滋病毒結構 (圖)
張藝謀超生被重罰748.78萬 (圖)
英祿內外受敵 政變危機增 (圖)
「佳遊旅運」售酒店會籍不對辦 (圖)
區會訪京津 李源潮今會見 (圖)
賭業大亨跑贏 冒起港富豪榜 (圖)
李剛升任澳門中聯辦主任 (圖)
馬年花車巡遊加插馬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