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年花車巡遊加插馬戲


放大圖片

■林建岳(右三)預計,新春花車巡遊將會吸引逾10萬名旅客及市民前往尖沙咀觀賞演出。 王維寶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由香港旅發局主辦的新春花車巡遊將於大年初一晚上舉行,今年匯演將以「環球派對 飛躍馬年」為主題,將香港文化中心變成大型馬戲團,34支表演隊伍及13輛花車聯同來自世界各地的小丑將會同場獻技,表演高蹺及雜耍等表演。旅發局主席林建岳昨日表示,今年花車巡遊活動投資額高達3,000萬元,預計將會吸引逾10萬名旅客及市民前往尖沙咀觀賞演出。他又估計今年新春期間,訪港內地旅客將會比去年同期的約90萬人次有單位數字升幅。

每年新春花車巡遊都會吸引大量旅客來港觀賞,香港旅遊發展局於昨天公布今年花車巡遊的表演詳情。今年巡遊將會於1月31日大年初一晚上於尖沙咀舉行,為了迎合馬年的到來,今年巡遊特別加入馬戲團元素,邀請到曾在世界賽奪冠的「香港小丑王」吳浩賓以及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小丑,為觀眾帶來高蹺、氣球及雜耍等表演。

減3隊增演出時間 避「曇花一現」

此外,來自15個國家或地區共34個表演單位亦會在場表演各種不同類型的演出,包括10支國際表演隊伍、13輛花車以及11支本地表演隊伍。在10支國際表演隊伍中,有8支是首次來港參加新春花車巡遊匯演,包括新加坡星光火焰劇團、荷蘭單車樂隊及法國高蹺表演團等,11支本地表演隊伍中,亦有3支首次參加。旅發局表示,雖然今年表演隊伍比去年減少3支,但變相每支隊伍有更多的演出時間,令演出避免「曇花一現」。

許願廣場辦展覽 免費參觀花車

旅發局將會於當晚7時起,安排流動表演隊伍沿巡遊路線率先呈獻多項特色表演,如單車舞火龍、步操表演、爵士樂及非洲鼓樂等,為旅客和市民先行熱身。花車巡遊將於晚上8時15分開始,由香港文化中心出發,經廣東道及海防道後,再右轉進入彌敦道,再於梳士巴利道前行,最後以香港喜來登酒店外為終點。巡遊匯演後,旅發局將會在2月1日至16日於大埔林村許願廣場舉行花車展覽,供市民免費參觀。

千萬宣傳費 料內地客增

旅發局主席林建岳表示,今年新春花車巡遊投資額高達3,000萬元,其中1,000萬元為宣傳費用,預計將會吸引逾10萬名旅客及市民前往觀賞演出,與去年相若,當中旅客及市民會各佔一半。林建岳又指,由於全年來港旅客人次不斷增加,在基數變大的情況下,來港旅客今年上升7%,表現令人滿意,當局將會繼續對新興市場進行推廣,希望增加新客源。另外,去年新春期間共有88萬至90萬人次內地旅客來港,林建岳估計今年同期仍會有單位數字增幅。

相關新聞
習近平:愛國之情為國之志 邵逸夫永銘人心 (圖)
郝鐵川:削弱架空提委會違基本法 (圖)
袁國強:「公提」恐違「均衡參與」 (圖)
葵青區會通過動議:依法落實普選
內地去年通脹2.6% 不超上限達標 (圖)
中國官方即時取消訪日團 (圖)
安倍執迷拜鬼 中方:必走入死胡同
聯儲局下半年結束買債 收水搞定 泡沫又至 (圖)
廣西建中越跨境自貿區輻射東盟 (圖)
李克強:管好民生資金 確保無人敢碰 (圖)
中國專家成功破解愛滋病毒結構 (圖)
張藝謀超生被重罰748.78萬 (圖)
英祿內外受敵 政變危機增 (圖)
「佳遊旅運」售酒店會籍不對辦 (圖)
區會訪京津 李源潮今會見 (圖)
賭業大亨跑贏 冒起港富豪榜 (圖)
李剛升任澳門中聯辦主任 (圖)
馬年花車巡遊加插馬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