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譚耀宗料宣布增建居屋


放大圖片

■譚耀宗相信,港府會盡量滿足市民在增建居屋、教育等方面的訴求。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梁振英今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多個政黨及政團相信,特區政府會盡量滿足市民對增建居屋、教育等訴求,但預料《施政報告》不會有大動作,以免激發爭議。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特首梁振英在競選時作出多項承諾,但倘有關措施在落實時會遇上爭議,當局就有需要調節或先醞釀,不宜突然在《施政報告》中提出。

他估計,《施政報告》會提出「低收入家庭生活補貼」及交通津貼等措施,其他民生方面也有新方案,如副學士升學增加學額、幼兒教育學券制及醫療券加碼等,而香港貧富懸殊問題大,需要加大力度扶助弱勢,相信財政司司長會平衡庫房開支,同時會盡量滿足市民在增建居屋、教育等方面的訴求。

被問及立法會遲遲未能通過樓市「雙辣招」的法例時 ,譚耀宗指出,立法會相關法案委員會已完成樓市辣招審議,預料可於2月出台,並獲立法會通過。他又支持特區政府繼續維持「雙辣招」,因一旦撤招,樓價就會因息口低及市場需求大而上升。

強金降對沖率 資憂勞喜

經民聯主席梁君彥昨日談到對《施政報告》的期望時稱,較早前傳出特區政府有意逐步降低強積金對沖機制比例,商界反響極大。他要求當局不要未作商討,就在《施政報告》中落實。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認為,梁振英在競選時曾作出有關承諾,有需要在《施政報告》中交代何時啟動。

另外,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昨日向本報表示,該會於上周委託香港理工大學電話訪問了1,000名香港市民,發現超過六成受訪者贊成政府向輪候公屋人士提供租金津貼,故該會建議當局參考現時綜援制度下的租金援助,為公屋輪候冊的家庭減輕租金壓力,直至他們獲得編配租住公屋單位為止,又建議設立低收入家庭補貼,協助「在職貧窮」的家庭,減少出現跨代貧窮的可能。

相關新聞
特首今宣布房屋扶貧新策 (圖)
特稿:特首「移位」靠近議員
CY指政改建議須符憲制
從未放棄制裁菲律賓
譚耀宗料宣布增建居屋 (圖)
寸土必爭:檢視房策成果 訂10年建47萬
關懷弱勢:回顧扶貧成效 受惠市民百萬
特首今明兩天行程
深水鶧牁|促依法落實普選 (圖)
譚志源:政改須兼顧法律政治
政改宴尾場 林太:利下階段討論 (圖)
議員批「圖章提委會」不切實際 (圖)
不求石破天驚 但求認真解決問題
香港經濟最自由的喜與憂
港人在杭州:杭女回鄉開茶記 黑馬港味受捧 (圖)
港人在上海:港商居滬6載 讚硬件彈軟件 (圖)
煙花首創「紅唇」「馬蹄」賀歲 (圖)
農曆新年八幕賀歲煙花
議員參觀寶田h (圖)
李嘉誠基金「愛心進行曲」 助網青戒癮居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