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煙花首創「紅唇」「馬蹄」賀歲


放大圖片

■今年甲午年農曆新年香港賀歲煙花匯演將加入新元素,首創了「紅唇」圖案煙花,以及「馬蹄型」煙花等,其中更有代表勝利的英文「WIN」字樣煙花分別向九龍和香港的方向綻放兩次。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每年新年煙花匯演於農曆年初二在維港上空舉行,為新年增添喜慶氣氛。今年甲午年農曆新年香港賀歲煙花匯演將發放共31,888枚煙花,並加入新元素,首創「紅唇」以及「馬蹄型」圖案等煙花,其中更有代表勝利的英文「WIN」字樣煙花分別向九龍和香港的方向各綻放一次,寓意馬年吉祥如意,馬年行大運。

今年煙花匯演名為「莎莎馬年呈獻:美麗綻放煙花大匯演」,於下月一日即農曆年初二晚上8時於維港上空舉行。

負責煙花匯演製作公司行政總裁毛偉誠昨日表示,今年煙花匯演將加入新元素,適逢今年中國元宵節與西方情人節是同一日,所以首創「紅唇」圖案的煙花應節。除了「紅唇」圖案,亦加入了充滿節日氣氛的「吉」字、「8」字及馬蹄型煙花等,寓意馬年吉祥如意,馬年行大運。

放31,888枚煙花 8幕各具特色

毛續指,煙花匯演的第一幕便會出現「紅唇」圖案,而壓軸的第8幕煙花較有難度,屆時會有「銀色馬蹄鐵」圖案在天空從西向東來回跑動,與此同時有代表勝利意思「WIN」字的煙花綻放,維港兩岸的市民都可觀看到字樣正面。其後會有「銀色馬尾」圖案煙花發射到天空,寓意「好頭好尾」。其設計意念源自於馬年,希望圍繞「馬」的主題,同時又與港人喜愛賽馬有關。

他表示,當晚將有4艘躉船在維港海上一字橫排,發放共31,888枚煙花,創造一個1,000米闊,300米高的煙花場景,歷時23分鐘。煙花匯演一共分成8幕進行,分別名為「美麗綻放賀新春」、「終生美麗喜滿盈」、「和平仁愛遍大地」、「笑口常開喜迎春」、「上下同心迎未來」、「財星高照徹雲霄」、「紅日光照志氣高」,以及「一馬當先聲威振」,各具特色,增添新年歡樂氣氛。

莎莎首贊助 盼旅客勝去年

2014甲午年農曆新年香港賀歲煙花匯演由民政事務總署統籌匯演,莎莎首次贊助煙花匯演。其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郭少明透露,今年贊助800萬元,贊助金額與去年相若。本港去年春節吸引了逾800萬人次旅客,期望今年旅客人數超過去年,估計今年人數有不錯的增長。

另外,為了保障海上安全,負責煙花匯演的製作公司與海事處商討後,決定在發放煙花前後一小時,派6艘拖船封鎖維港海面交通,拖船數目及封鎖範圍都比去年增加。

相關新聞
特首今宣布房屋扶貧新策 (圖)
特稿:特首「移位」靠近議員
CY指政改建議須符憲制
從未放棄制裁菲律賓
譚耀宗料宣布增建居屋 (圖)
寸土必爭:檢視房策成果 訂10年建47萬
關懷弱勢:回顧扶貧成效 受惠市民百萬
特首今明兩天行程
深水鶧牁|促依法落實普選 (圖)
譚志源:政改須兼顧法律政治
政改宴尾場 林太:利下階段討論 (圖)
議員批「圖章提委會」不切實際 (圖)
不求石破天驚 但求認真解決問題
香港經濟最自由的喜與憂
港人在杭州:杭女回鄉開茶記 黑馬港味受捧 (圖)
港人在上海:港商居滬6載 讚硬件彈軟件 (圖)
煙花首創「紅唇」「馬蹄」賀歲 (圖)
農曆新年八幕賀歲煙花
議員參觀寶田h (圖)
李嘉誠基金「愛心進行曲」 助網青戒癮居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