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嘉誠基金「愛心進行曲」 助網青戒癮居首


放大圖片

■李嘉誠「愛心進行曲」選出90個社區服務項目。

香港文匯報訊 李嘉誠基金會推出的「香港仁愛香港」,為凝聚社工和公眾參與力量而舉行的「愛心進行曲」計劃昨日宣布結果:有90個獲最多社工及市民支持的社區項目脫穎而出,包括協助沉溺上網的青少年入住「中途家舍」戒癮,以及協助聽障人士學跳舞、推動社區手語學習等,每個最高可獲港幣10萬元以至20萬元的資助,撥款總額超過1,092萬元,估計有20萬人受惠(刊本報A3版)。

為進一步發揮「社會工程師」的力量,促進社會關懷,李嘉誠基金會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及聖雅各福群會合作,推出「愛心進行曲」項目,接受全港合資格的註冊社工申請基金會贊助。只要社工提交的「愛心行善」建議書獲得業界投票支持,即有機會獲基金會批出資助,讓社工落實他們自訂的助人計劃。

359候選項目選出90項社區所需

昨日,「愛心進行曲」結果公布:在359候選項目中,2,970名註冊社工支持投票選出90個貼近社區所需的項目,每個最高可獲港幣10萬元資助,其中20個獲最多市民「Like」的項目,資助額更增至港幣20萬元。

其中,社工蕭智剛提交的「愛心拯『溺』之家」 計劃,協助沉溺上網的青少年入住「中途家舍」戒癮,重拾積極人生,得到最多社工支持榮居榜首,也是最受市民歡迎的項目之一。

社工是社會的愛心工程師,每天穿梭於社區大小角落,最了解哪些人需要支援,哪些問題極待解決。礙於公共資源有限,社工難免會感到力不從心,而「愛心進行曲」讓社工策劃具創意和更針對性的方案,把扶助弱勢的資源直接交到社工手中,填補社會支援服務的空隙。一些得票較多的項目,包括籌辦青年劇演、協助聽障人士學跳舞、推動社區手語學習等,都反映社會上部分群組的需要。

李嘉誠基金會衷心感謝每個參加申請的社工、每個投了票的社工、每個按了「Like」的市民。

相關新聞
特首今宣布房屋扶貧新策 (圖)
特稿:特首「移位」靠近議員
CY指政改建議須符憲制
從未放棄制裁菲律賓
譚耀宗料宣布增建居屋 (圖)
寸土必爭:檢視房策成果 訂10年建47萬
關懷弱勢:回顧扶貧成效 受惠市民百萬
特首今明兩天行程
深水鶧牁|促依法落實普選 (圖)
譚志源:政改須兼顧法律政治
政改宴尾場 林太:利下階段討論 (圖)
議員批「圖章提委會」不切實際 (圖)
不求石破天驚 但求認真解決問題
香港經濟最自由的喜與憂
港人在杭州:杭女回鄉開茶記 黑馬港味受捧 (圖)
港人在上海:港商居滬6載 讚硬件彈軟件 (圖)
煙花首創「紅唇」「馬蹄」賀歲 (圖)
農曆新年八幕賀歲煙花
議員參觀寶田h (圖)
李嘉誠基金「愛心進行曲」 助網青戒癮居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