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讚政府踏出一步 學生冀更全面


放大圖片

■左起︰張偉杰、郭詩敏、陳育昌都是正在備試「港澳台聯招」的學生,其中郭詩敏和陳育昌都正在半工讀儲內地升學的學費和生活費。 歐陽文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除升學專家及內地院校外,也有失意文憑試、轉戰港澳台聯招試的港生,希望政府可一視同仁資助以其他途徑到內地升學、同樣有經濟需要的港生。有學生坦言,政府願意推出「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已是踏出一大步,亦有學生期望政府可再詳細研究當中內容,令資助更全面、更公平。

張偉杰、郭詩敏、陳育昌都是正在準備「港澳台聯招試」的學生,他們看準內地讀書出路好、學費較便宜及有升學機會而計劃到內地升學。其中張偉杰去年曾應考文憑試,並初步獲華僑大學取錄,但為了追求更高目標,今年遂再戰聯招試,希望可入讀中山大學。他對政府新建議的「資助計劃」表示肯定,認為已是踏出了一大步,值得鼓勵。

坦言半工讀壓力大

現時已經半工讀儲內地升學學費生活費的郭詩敏和陳育昌,雖然認同新資助計劃的好處,但更希望政府能顧及其他有經濟需要的學生。現正同時在學音樂的郭詩敏指,自己已在付音樂和聯招試預備班兩方面的學費, 開支十分大,如果將來考到內地院校,雖有家人支持,但自己也要承擔,並已計劃要花整個暑假打工去賺取學費和生活費。去年失意文憑試,現時同樣在備戰「聯招」及儲錢的陳育昌亦坦言,自己「返工又返學」,有頗大壓力。

郭詩敏續表示,身邊不少同學都是考過文憑試再準備考聯招試,為的就是希望可以到達某個分數而取得更佳升學機會,「希望政府也可以照顧到有經濟需要的聯招試考生。我見施政報告也不是說得很仔細,希望政府作詳細考慮後,最終可以令更多學生受惠」。

相關新聞
升學資助現盲點 僅惠三成北上生 (2014-01-23) (圖)
讚政府踏出一步 學生冀更全面 (2014-01-23) (圖)
國際學者分享資優課實踐心得 (2014-01-23) (圖)
吳克儉訪英 推介港學習科技發展 (2014-01-23) (圖)
神州求學記:賞中外歌劇 逛北京胡同 (2014-01-23)
校長手記:校長變「超人」 先受訓後上崗 (2014-01-23)
「保送」5歲兒升英大學 家長出價40萬 (2014-01-21) (圖)
應變差面試口啞 「改造」收費逾10萬 (2014-01-21) (圖)
港生報讀英大學增6.7% (2014-01-21) (圖)
校園放大鏡:梁銶琚師生遊澳門擴視野 (2014-01-21) (圖)
普通話聊天室:粵普「識」「懂」用法有別 (2014-01-21)
海外升學秘笈 :美國UPP或副學士 先分析後選擇 (2014-01-21)
「跨境專網」分流 上水有位借粉嶺 (2014-01-09) (圖)
「世襲位」蠶食 統一派位大減 (2014-01-09)
學校增配套 助跨境童早適應 (2014-01-09)
跨境專網的學額一覽 (2014-01-09)
港大錄兩成非本地生冠全港 (2014-01-09) (圖)
上學年本港大專院校(三年制)取錄較多非本地生的科別 (2014-01-09)
神州求學記:「通選課」多選擇 賞歌劇學哲學 (2014-01-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