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業界倡另闢市場專批發本地雞


放大圖片

■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昨陪同10名本地雞農及批發商代表與政府開會。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文森、鄭治祖) 政府昨日與雞農和批發商代表召開2次會議,有雞農表示,由昨日開始暫停售雞,預計農曆新年期間損失數以百萬計。他們會後表示,滿意政府的回應,又說在會上建議政府把西區副食品市場,改為臨時家禽批發市場,讓他們可以出到本地雞;亦建議日後將內地雞和本地雞分流處理,避免連累無受感染的本地雞隻都無辜要被銷毀。但至賠償方面,雙方則並無就金額深入討論。

不希望兩地活雞混合處理

一批本地雞農和批發商昨日與高永文開會,商討有關日後本地雞批發的安排。香港活家禽批發商會會長徐名團昨日批評,政府的活雞供港安排失策。他說,業界建議當局應在文錦渡另設隔離區,當雞隻到達後,就要在隔離區內等候測試結果,如無問題才將雞隻運出家禽批發市場,確保市民食用安全。被問到對於賠償有何建議,徐名團說,不會評論,最重要是確保雞隻安全壎矷C

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昨陪同10名本地雞農及批發商代表一同開會,他在會後表示當局回應正面,並強調不希望見到血清測試前內地雞和本地雞混合處理,承諾會盡快研究解決方案。

何俊賢料加開市場難成事

何俊賢表示,在會上曾提出設置臨時市場,但相信可能性較低。雖然政府表示會盡快做評估,但預料會受到居民的阻力。他又說,會在年初六或年初七再向政府跟進,至於賠償方面,雙方並無就金額深入討論。

新界養雞同業會執委林圃生會後則表示,滿意政府的回應,但指即使政府賠償予業界也不可能全數賠償,只會是部分津貼。

新界養雞同業會理事長鄧煒麟批評政府把關不力,認為當局應等待快速測試結果後,才將雞隻放行往批發市場,確保雞隻不被污染。現時的做法,連累無受感染的本地雞隻都無辜要被銷毀,他預料,在農曆年間,雞農損失數以百萬計。鄧煒麟又說,稍後會與高永文會面,並會要求政府改善雞隻檢疫制度,如當局不理會,不排除有進一步行動,包括上街抗議。

另外,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表示,歸根究底,最重要是政府如何看待漁農業發展,而不是探討是否非進食活雞不可的問題。他又說,事件發生後接獲好多市民及地區人士表示關注,呼籲烹調雞隻要徹底煮熟方可進食。

相關新聞
特首:非食活雞不可﹖ (2014-01-29) (圖)
賺錢「黃金期」頓變「黑暗期」 雞販生意料挫半 (2014-01-29) (圖)
50人「行刑」日殺禽2萬 (2014-01-29) (圖)
廣東:個案原因待查 (2014-01-29)
業界倡另闢市場專批發本地雞 (2014-01-29) (圖)
袁國勇:加開市場增風險 (2014-01-29)
提委會提名權無可置疑 (2014-01-29) (圖)
譚志源:人人參選特首「頂唔順」 (2014-01-29) (圖)
荃灣區議員多挺依法推政改 (2014-01-29)
劉夢熊不欲見「佔中」 余若薇死撐「公提」 (2014-01-29)
內地客豪買海味過年 (2014-01-29) (圖)
賀年食品漲價 紅瓜子每磅50元 (2014-01-29) (圖)
學生嘆年宵檔生意難做 (2014-01-29) (圖)
果籃花籃訂單額跌近半 (2014-01-29) (圖)
噴射船春節每日300航班 (2014-01-29) (圖)
血清快測 須過兩關 (2014-01-28) (圖)
順德供港雞驗出H7 禁售21日 過年無活雞 (2014-01-28) (圖)
料積壓60萬隻 雞農叫苦 (2014-01-28) (圖)
何俊賢:業界損失慘 望政府施援 (2014-01-28)
內地疫情復熾 港終失守 (2014-01-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