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荃灣區議員多挺依法推政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政制發展必須依法辦事,是眾所周知的基本要求。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昨日到荃灣區議會,聽取區議員對政改的意見,絕大部分議員均認同,政改必須按照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解釋和決定進行,並強調提名委員會需以「機構提名」的方式產生特首候選人,又批評反對派提出的「三軌制」方案是不切實際。

陳絔g:選舉無「國際準則」

身兼民建聯區議員的立法會議員陳絔g表示,基本法及人大決定是固有框架,強調修改選舉方法需有法律依據,「唔可以無齞侗齞芊A最終變成三不像」。對於反對派經常聲稱普選要符合「國際標準」,他質疑世界上沒有一套「國際準則」的選舉,指美國總統是以「選舉人」方式產生,「最多票的未必能當選,我]係咪要學呢?加拿大上議院有終身委任制,係咪又要學呢?」

他又呼籲政府倘收到違反基本法的要求,「千萬唔好為了迎合佢]麰n求,而夾硬扭轉法律」,又認為需以「機構提名」產生候選人,而太多候選人亦不切實際,「好似立法會選舉論壇,無可能傾得到」。

葛兆源:「三軌制」違基本法

工聯會區議員葛兆源批評,反對派中的「禍港黨」令香港停滯不前,直指「三軌制」方案違反基本法,政府絕不可讓步。他又引用「家是香港」主題曲,希望社會在政改問題上「拋開區分求共對」。

陶桂英:勿只堅持個人理念

新界社團聯會區議員陶桂英表示,今次政改是推動民主的好機會,希望部分人士勿只堅持個人理念,而放棄法律原則,令政制發展原地踏步。她指香港是法治社會,倘有人貿然脫離法律框架,或「過分簡單化」,很可能錯過普選機會。她認為提委會需維持四大界別,但對是否納入全部民選區議員有保留,擔心會破壞均衡參與的原則。

文裕明:尊重民主便須守法

新社聯區議員文裕明不點名批評反對派鼓吹「公民提名」,認為若是尊重民主,就必須守法,否則會令香港變成「無政府主義」,強調民主與法治是並立而行。他指基本法是憲制性文件,不能不遵守,「如果離開法律規範,好難去傾」。

黃偉傑:不能不顧法律基礎

青年聯會副主席、區議員黃偉傑表示,普選已進入大直路,反對派「唔可以將清晰、既有的法律基礎置之不顧」,認為社會應集中討論一個合法合憲、中央及港人均可接受的方案,並斥責反對派倘只堅持己見,只會令市民負上原地踏步的沉重代價。

相關新聞
特首:非食活雞不可﹖ (2014-01-29) (圖)
賺錢「黃金期」頓變「黑暗期」 雞販生意料挫半 (2014-01-29) (圖)
50人「行刑」日殺禽2萬 (2014-01-29) (圖)
廣東:個案原因待查 (2014-01-29)
業界倡另闢市場專批發本地雞 (2014-01-29) (圖)
袁國勇:加開市場增風險 (2014-01-29)
提委會提名權無可置疑 (2014-01-29) (圖)
譚志源:人人參選特首「頂唔順」 (2014-01-29) (圖)
荃灣區議員多挺依法推政改 (2014-01-29)
劉夢熊不欲見「佔中」 余若薇死撐「公提」 (2014-01-29)
內地客豪買海味過年 (2014-01-29) (圖)
賀年食品漲價 紅瓜子每磅50元 (2014-01-29) (圖)
學生嘆年宵檔生意難做 (2014-01-29) (圖)
果籃花籃訂單額跌近半 (2014-01-29) (圖)
噴射船春節每日300航班 (2014-01-29) (圖)
血清快測 須過兩關 (2014-01-28) (圖)
順德供港雞驗出H7 禁售21日 過年無活雞 (2014-01-28) (圖)
料積壓60萬隻 雞農叫苦 (2014-01-28) (圖)
何俊賢:業界損失慘 望政府施援 (2014-01-28)
內地疫情復熾 港終失守 (2014-01-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