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生嘆年宵檔生意難做


放大圖片

■張祝珊英文中學今年以斑馬造型的震動按摩枕為「主打」。 吳沚芊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吳沚芊) 近年維園年宵檔成為了「學生哥」的磨刀場,將商科學到的理論搬到現實之餘,亦可一嚐經營生意的滋味,但有籌辦多年年宵檔的老師指,今年除了「檔位貴」、人民幣升值以致訂貨成本高昂之外,客人都相當「手緊」,而且更愛講價,有學生指,客人連10元的風車都要還價至8元,大嘆生意難做!預期盡力叫賣都僅僅能把貨賣掉,對「賺錢」期望不大。

客人講價狠 推銷花功夫

維園年宵檔期過了一半,場內依然擠迫得水洩不通,身上掛滿產品作宣傳的檔主們,穿插在人群中,落力向客人推銷,其中,不少是身穿整齊校服的學生。

已有6年籌辦年宵檔經驗的張祝珊英文中學,今年以斑馬造型的震動按摩枕為「主打」,就讀中五的李子楹表示,同學由產品設計、入貨、宣傳策略到推銷都「一腳踢」,但指難度最高是推銷,因為客人講價太狠,要花盡唇舌才賣出一件貨。

五邑司徒浩中學的謝松佑和黃碧清同學指,因上年賣風車大受歡迎,故今年同樣主力賣風車和氣球,但今年場內所賣的貨品都大同小異,以抱枕、風車、氣球最多,故客人都在格價,而且愛「殺價」,連10元的風車都要還價至8元,生意難做。

理工大學設計系的學生Hugo則指,融合emoji表情設計的抱枕滯銷,相信亦是場內同類型產品太多的緣故,反而由同學親手造的無縫銀包大受歡迎,當初限量100個,但反應理想,同學趁課餘時間努力趕製。而自己設計圖案的布袋同樣銷情理想。

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的學生均患有認知障礙,蔡老師指,籌辦年宵檔的過程主要由老師負責,而且亦以入貨為主,因目的並非賺錢,而是讓學生可以勇敢向客人推銷、與人溝通和接觸。

相關新聞
特首:非食活雞不可﹖ (2014-01-29) (圖)
賺錢「黃金期」頓變「黑暗期」 雞販生意料挫半 (2014-01-29) (圖)
50人「行刑」日殺禽2萬 (2014-01-29) (圖)
廣東:個案原因待查 (2014-01-29)
業界倡另闢市場專批發本地雞 (2014-01-29) (圖)
袁國勇:加開市場增風險 (2014-01-29)
提委會提名權無可置疑 (2014-01-29) (圖)
譚志源:人人參選特首「頂唔順」 (2014-01-29) (圖)
荃灣區議員多挺依法推政改 (2014-01-29)
劉夢熊不欲見「佔中」 余若薇死撐「公提」 (2014-01-29)
內地客豪買海味過年 (2014-01-29) (圖)
賀年食品漲價 紅瓜子每磅50元 (2014-01-29) (圖)
學生嘆年宵檔生意難做 (2014-01-29) (圖)
果籃花籃訂單額跌近半 (2014-01-29) (圖)
噴射船春節每日300航班 (2014-01-29) (圖)
血清快測 須過兩關 (2014-01-28) (圖)
順德供港雞驗出H7 禁售21日 過年無活雞 (2014-01-28) (圖)
料積壓60萬隻 雞農叫苦 (2014-01-28) (圖)
何俊賢:業界損失慘 望政府施援 (2014-01-28)
內地疫情復熾 港終失守 (2014-01-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