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園「逼沙甸魚」煞停售票


放大圖片

■海洋公園昨日人頭湧湧,開門3小時後需緊急停售門票逾3小時。 香港文匯報記者吳沚芊 攝

等大半天僅玩2遊戲 遊客掃興各景點謀補救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吳沚芊、羅繼盛)新春期間是內地旅客訪港高峰期,一些熱門旅遊景點,如海洋公園、迪士尼樂園及昂坪360等人頭湧湧。海洋公園在開門3小時後,更因園內遊客慘變「罐頭沙甸魚」而需緊急停售門票。不少內地旅客不滿兩大主題公園場內「逼爆」,有遊客指每個項目都需輪候近2小時,亦有遊客說大半天只玩到2項遊戲,同稱今次是「敗興而回」。他們質疑主題公園的承載能力不足以應付訪客數目,亦有人抱怨香港四周都擠擁得水洩不通,數年內都不再計劃來港。各旅遊熱點均表示,已採取相應措施,以應付新春期間的人流。

本港人多車多,連續3年成為全球最多旅客城市,在新春期間,各處都水洩不通。內地旅客最愛的熱門景點更被「逼爆」,當中,海洋公園昨日下午1時15分起,更需實施人流管制措施,全面暫停售票服務,至下午4時30分方恢復售票服務。

南京客質疑承載力不足

幾乎所有內地遊客都表示,兩大主題公園場內都非常擠擁。從西安來港的帥先生和女友則表示,不管迪士尼還是海洋公園,人流都太多,每個項目都「排長龍」,平均需輪候近2小時,所以在場內走馬看花算了,計劃下次淡季再來港遊玩,希望屆時人流少一些,可以好好體驗主題公園內的設施。

來自南京江蘇的卞小姐,與湖南長沙的李氏一家,同樣不滿兩大主題公園場內「逼爆」,花了大半天只輪候到2項遊戲,質疑主題公園的承載能力,根本不足以應付訪客數目,以致旅客敗興而回。李氏夫婦稱,在2007年和2008年曾來港旅遊,對香港印象良好,所以今年趁春節假期再臨香港,但已和數年前截然不同,人滿之患問題嚴重。他們強調數年內都不再來港。

來自深圳的李先生、與來自西安的丁太太均說,新春期間周圍都多人是正常的,已做好心理準備。丁太太又說,主題公園內有的動物、設施、機動遊戲等,在內地很多樂園已具備,所以純粹是慕名而來,沒有期待享用任何設備。

兩樂園:已作相應安排

海洋公園公共事務經理劉穎思回應道,法例規定公園最高容客量為36,300人次,一旦場內人數接近上限,便會以人流管制措施實施控制,但昨日園內人流仍未超過承載能力。但她對旅客的不便表示抱歉,又指新春假期是全年入場人次最高的數天,已加派人手為旅客服務及疏散人流,亦在各項目排隊處,清楚列明輪候時間,方便遊人作安排。

迪士尼樂園發言人指出,樂園擴展後持續吸引賓客到訪,昨日入場人次踴躍,但運作暢順,亦未有停售門票。較受歡迎的機動遊戲如「飛越太空山」、「灰熊山谷」等,等候時間約40分鐘,與普通旺季的輪候時間相若。

樂園發言人又表示,了解新春期間可能會有較多旅客入場,樂園亦有相應措施,例如增設諮詢台以派發單張和解答旅客的提問,亦會因應人流增加「幸會史迪仔」等節目的場次。

旅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適逢旅遊旺季,不論何地,旅遊點均是 「逼爆」,而本港各旅遊熱點均已採取相應措施,以應付新春期間的人流,如海洋公園達最高容客量前已停止售票,而非罔顧遊人感受,盲目賣票吸客,而且旅客亦可自行選擇,是否要在人流高峰期仍繼續前往該旅遊點。

相關新聞
旅遊變滯留 港客「越」心驚 (圖)
海園「逼沙甸魚」煞停售票 (圖)
今晚金多寶賀歲 4,000萬哄動全城 (圖)
360纜車打蛇餅2句鐘 (圖)
林鄭籲各界有商有量推普選 (圖)
耶倫就職「贈興」 美股中段跌逾二百點 (圖)
習近平赴索契冬奧 馬年啟外交新博弈 (圖)
馬年群劫爭財 恐釀股災 (圖)
索契借冬奧變身「普京格勒」 (圖)
疑畢業受阻 俄生挾20同學槍殺老師 (圖)
保密法下月施行 應公開事項禁列國家秘密 (圖)
市民返鄉外遊 穗深春節「空城」 (圖)
返粵車流高峰料明湧至 (圖)
帳篷度新歲 災民盼新家 (圖)
馬尼拉市長:勿再要求總統道歉
13歲女12歲仔偷糖又偷嚐禁果
假海芋似芋頭 去年10宗誤食中毒 (圖)
外圍弱 博港股紅盤難度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