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疑畢業受阻 俄生挾20同學槍殺老師


放大圖片

■學生逃出生天後神色驚恐。法新社

冬奧開幕在即,俄羅斯安全再受威脅。莫斯科昨日發生校園槍擊案,一名成績優異的15歲高中學生,疑不滿一名有嫌隙的老師阻撓他畢業,昨攜兩支步槍返校,殺死該名老師和一名到場的警員,並挾持約20名學生作人質。警方其後勸服槍手釋放人質並拘捕他,事件中沒有學生受傷。調查委員會發言人指,槍手犯案時很可能陷入精神失常狀態。俄總統普京昨日形容事件是悲劇,呼籲各界更加關注新一代教育問題。

開槍後檢查 補轟頭部

昨日中午時分,槍手戈爾迪耶夫帶同屬於其父親的一支小口徑步槍和一支短步槍,返回莫斯科東北部第263號中學,用槍指嚇校園警衛後,前往教室殺死一名正授課的地理教師。有目擊者指,戈爾迪耶夫射中教師腹部後,上前查看對方是否仍生存,再瞄準受害者頭部開槍。戈爾迪耶夫之後再向趕到的警員開槍,造成一死一傷。

警方之後聯絡到戈爾迪耶夫父親,協助勸兒子自首,戈爾迪耶夫最終在下午約1時釋放全部人質。據俄羅斯電台報道,戈爾迪耶夫學業成績優秀,原本應以榮譽畢業,但懷疑因被殺的教師從中作梗,憤而報復。

教師反鎖體育館救學生

調查委員會指,戈爾迪耶夫最少開了11槍,他將被控綁架人質、殺害和謀害警員等罪名。案發後,校方隨即疏散校內其他學生,大批家長湧到校門外找尋孩子。一名6年級學生透露,有體育教師事發時把他們反鎖在體育館內,到事件結束後才讓學生離開。 ■俄新社/俄通社/今日俄羅斯/俄羅斯新聞網

相關新聞
旅遊變滯留 港客「越」心驚 (圖)
海園「逼沙甸魚」煞停售票 (圖)
今晚金多寶賀歲 4,000萬哄動全城 (圖)
360纜車打蛇餅2句鐘 (圖)
林鄭籲各界有商有量推普選 (圖)
耶倫就職「贈興」 美股中段跌逾二百點 (圖)
習近平赴索契冬奧 馬年啟外交新博弈 (圖)
馬年群劫爭財 恐釀股災 (圖)
索契借冬奧變身「普京格勒」 (圖)
疑畢業受阻 俄生挾20同學槍殺老師 (圖)
保密法下月施行 應公開事項禁列國家秘密 (圖)
市民返鄉外遊 穗深春節「空城」 (圖)
返粵車流高峰料明湧至 (圖)
帳篷度新歲 災民盼新家 (圖)
馬尼拉市長:勿再要求總統道歉
13歲女12歲仔偷糖又偷嚐禁果
假海芋似芋頭 去年10宗誤食中毒 (圖)
外圍弱 博港股紅盤難度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