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尼拉市長:勿再要求總統道歉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在香港當局就馬尼拉人質事件對菲律賓作出制裁措施、菲國政府依然拒絕道歉之際,馬尼拉市長埃斯特拉達表示,將繼續嘗試與港方交涉,盼能化解僵局。但另方面,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昨天對港府的首階段制裁措施即將生效表示遺憾,並稱此舉將使雙方更難達成和解。

埃斯特拉達昨天出席「馬尼拉戰役」69周年紀念活動,會後有媒體記者就香港制裁措施提問,他表示將繼續委託華裔市議員洪英鐘,與香港當局、受害人與家屬對話,探討雙方都可接受的解決辦法。

他說,從歷史來看,菲律賓與他國之間還沒有無可化解的紛爭,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希望香港方面能接受馬尼拉市政府的賠罪,勿再要求總統阿基諾三世親自道歉。

柯羅瑪聲稱港「踏出錯誤一步」

另方面,馬拉坎南宮通訊作業部長柯羅瑪(Herminio Coloma Jr.)昨天在記者會上說,港府暫停菲國外交及公務護照禮遇的決定,是「在通往共同理解的道路上,踏出錯誤的一步」。

柯羅瑪表示,阿基諾三世與特首梁振英之間一連串的對話,已為人質事件鋪好發展共識的道路,如果港方作出制裁,「我們在這條路上將是漸行漸遠」。去年10月7日,阿基諾三世與梁振英在印尼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時曾經會面,談論人質事件。柯羅瑪補充,馬拉坎南宮仍期待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方案,圓滿解決爭議。

相關新聞
旅遊變滯留 港客「越」心驚 (圖)
海園「逼沙甸魚」煞停售票 (圖)
今晚金多寶賀歲 4,000萬哄動全城 (圖)
360纜車打蛇餅2句鐘 (圖)
林鄭籲各界有商有量推普選 (圖)
耶倫就職「贈興」 美股中段跌逾二百點 (圖)
習近平赴索契冬奧 馬年啟外交新博弈 (圖)
馬年群劫爭財 恐釀股災 (圖)
索契借冬奧變身「普京格勒」 (圖)
疑畢業受阻 俄生挾20同學槍殺老師 (圖)
保密法下月施行 應公開事項禁列國家秘密 (圖)
市民返鄉外遊 穗深春節「空城」 (圖)
返粵車流高峰料明湧至 (圖)
帳篷度新歲 災民盼新家 (圖)
馬尼拉市長:勿再要求總統道歉
13歲女12歲仔偷糖又偷嚐禁果
假海芋似芋頭 去年10宗誤食中毒 (圖)
外圍弱 博港股紅盤難度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