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組團」爭李惠利地 籲「同道中人」授權


放大圖片

■浸大校長陳新滋(左二)及3位副校長昨日與傳媒茶敘,並特備有馬字賀年食品與各位分享。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香港浸會大學的年度大事之一,相信就是有關前李惠利地皮改劃為住宅用途的爭議。有見早前曾有2.8萬人就事件向城規會表達反對意見,為了善用時間,浸大將組織三四十人的「代表團」,出席下月的申述會表達意見。浸大校長陳新滋又呼籲未能出席、又與校方意見一致的人士,授權代表團代為發言。

前李惠利校舍用地會否改劃為住宅用途,至今仍未有定案。相隔1年時間,城規會將於下月10日舉行申述會,聽市民對有關議題的意見。浸大管理層亦將出席申述會,陳新滋表示,他們將組成三四十人的代表團,由浸大的行政人員、顧問、校董會、學生、校友、教職員及中醫藥病人代表組成。

陳新滋又表示,校方正在發信邀請早前向城規會提交意見書的校友和師生,又呼籲未能出席、又與校方意見一致的人士,授權代表團代為發言,以善用時間,做到「有效率的表述」。

盼與政府溝通 建中醫教學醫院

對於李惠利用地最終何去何從,陳新滋認為,用來建豪宅絕對講不通,相信有關建議將不獲通過;至於是否要將地皮給浸大作發展,陳新滋表示校方很樂願與政府作溝通,希望可以爭取到有關用地。雖然最新的《施政報告》建議於將軍澳建立首間中醫醫院,陳新滋表示,自己對浸大建立中醫教學醫院並不悲觀,而香港亦不應只有一所中醫醫院,「將軍澳選址遠離校園,又不具有教研用途,與我們希望建立的中醫教學醫院並不一樣」。

對於以前曾說過爭取不到李惠利地皮就會辭職,陳新滋表示,作為教育工作者,承諾過的就會遵守。不過,就陳新滋會否續任的問題,則於今年6月才會討論。

相關新聞
浸大設海門科研院 最快今年招30生 (2014-02-11) (圖)
「組團」爭李惠利地 籲「同道中人」授權 (2014-02-11) (圖)
陳繁昌膺美國家工程院院士 (2014-02-11) (圖)
中大生赴緬建玩具圖書館 (2014-02-11) (圖)
普通話聊天室:普「戳脊樑骨」Vs. 粵「督背脊」 (2014-02-11)
海外升學秘笈:選擇副學士 難入世界級美校 (2014-02-11)
港義工滇播種 讓流浪童善心發芽 (2014-01-28) (圖)
飽受冷眼:睹愛滋婦成家 如絕地開鮮花 (2014-01-28) (圖)
機緣巧合:千里緣一線牽 父受助兒報恩  (2014-01-28) (圖)
集腋成裘:經歷寫書義賣 鼓勵讀者施援 (2014-01-28) (圖)
兩地差異:睹內地好人好事 「非一些人描寫那麼負面」 (2014-01-28) (圖)
升學資助現盲點 僅惠三成北上生 (2014-01-23) (圖)
讚政府踏出一步 學生冀更全面 (2014-01-23) (圖)
國際學者分享資優課實踐心得 (2014-01-23) (圖)
吳克儉訪英 推介港學習科技發展 (2014-01-23) (圖)
神州求學記:賞中外歌劇 逛北京胡同 (2014-01-23)
校長手記:校長變「超人」 先受訓後上崗 (2014-01-23)
「保送」5歲兒升英大學 家長出價40萬 (2014-01-21) (圖)
應變差面試口啞 「改造」收費逾10萬 (2014-01-21) (圖)
港生報讀英大學增6.7% (2014-01-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