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埃旅巴疑炸彈恐襲 4韓客喪命


放大圖片

■旅巴被炸成廢鐵,車頂掀起。法新社

埃及東北部西奈半島昨發生恐怖襲擊,一輛旅遊巴士懷疑有汽車炸彈爆炸,據報造成5死21傷,死者包括4名韓國遊客及1名埃及司機。埃及前總統穆爾西去年7月被推翻以來,伊斯蘭派系組織接連在西奈半島襲擊軍警,但從未針對遊客,軍方近期加強清剿區內恐怖分子。穆爾西被控從事間諜向多國和組織提供情報,昨出庭應訊。

準備赴以 12人重傷

事發地點鄰近紅海度假勝地塔巴,位於埃及和以色列邊境地區。出事旅遊巴當時載有33名韓國遊客,由西奈半島中部聖凱瑟琳修道院出發,抵達塔巴,正前往以色列。旅遊巴車頭損毀嚴重,車頂被掀起。傷者被送往附近醫院,當中12人重傷,以方派出醫療隊到邊境支援。

暫未有組織承認責任,但有報道指襲擊手法與當地一個跟「基地」有聯繫的武裝組織相似。當局相信疑兇是遙控引爆裝在旅遊巴或路邊的炸彈。

2004年塔巴希爾頓酒店遭汽車炸彈襲擊,導致34死、逾100傷,死者大部分是埃及和以色列人。2012年2月,3名韓國遊客在西奈半島被武裝分子綁架,一日後獲釋。

穆爾西被控從事間諜向多國和組織提供情報,昨出庭應訊,但由於他拒絕受審和辯護律師團提出抗議,開羅刑事法庭最終決定將案件延至周日再審。

■韓聯社/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電子大戰 日本陪跑
環球點評:剎那光輝≠永恆
話你知:加拉巴哥群島效應
J曲線效應 日圓貶值出口反跌 (圖)
日企擴投資攻印 韓企割價迎戰
韓力推創新科技可望成矽谷第二
日媒:韓企被夾在日中之間
埃旅巴疑炸彈恐襲 4韓客喪命 (圖)
高速氣流減慢 顛覆美歐俄天氣 (圖)
日大雪製「孤島」 港人車上過三晚
百塊暖包抗寒 出街數分鐘投降
南非廢棄金礦塌石 200非法礦工被困
日媒:制裁漏洞 朝火箭含美歐零件 (圖)
戒指洩密 普京疑娶卡娃
俄衛星隨時墜地球
聯儲局後日公布議息紀錄 加息指引左右大市 (圖)
廁所崏荍x通宵 大學生驚到打999
主人屋太舒服 馬仔賴死不走
美紓困計劃到期 供樓每月多付萬三
Skype前高層創匯款網 免銀行手續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