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非廢棄金礦塌石 200非法礦工被困


南非約翰內斯堡東部一座廢棄金礦發生事故,懷疑有逾200名非法礦工被困,目前聯絡到井下約30名礦工,暫未有傷亡報告。當局昨出動重型機械移開堵塞井口的大石,據報有11人安全獲救,但獲救礦工隨即被捕。英國天空電視台引述消息指,部分礦工因此拒絕離開礦井,正與警方談判。

中資公司:

無開採工程

擁有肇事礦井開採權的中資公司Gold One發言人表示,公司目前沒有在該礦井進行開採工程,已安排食水給被困礦工,希望當局能盡快營救。

緊急部門發言人指,肇事礦井位於公共空地,沒有圍欄封鎖,估計該批礦工是前日進入礦井開採後,井口遭滾下的大石封堵被困。現場消息對被困人數出現多個說法,有地區政府官員稱只有30人,但救援人員稱最少有200人。

非法開採棄置礦井在南非很常見,很多非法礦工會直接住在礦井。由於井內環境非常惡劣,常發生致命意外,亦曾有不同幫派為爭奪礦井而發生衝突。非法礦工有時會闖入處於正常開採狀態的礦井。2009年南非哈莫尼金礦發生大火,造成最少82人喪生,據報很多死者是非法礦工。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電子大戰 日本陪跑
環球點評:剎那光輝≠永恆
話你知:加拉巴哥群島效應
J曲線效應 日圓貶值出口反跌 (圖)
日企擴投資攻印 韓企割價迎戰
韓力推創新科技可望成矽谷第二
日媒:韓企被夾在日中之間
埃旅巴疑炸彈恐襲 4韓客喪命 (圖)
高速氣流減慢 顛覆美歐俄天氣 (圖)
日大雪製「孤島」 港人車上過三晚
百塊暖包抗寒 出街數分鐘投降
南非廢棄金礦塌石 200非法礦工被困
日媒:制裁漏洞 朝火箭含美歐零件 (圖)
戒指洩密 普京疑娶卡娃
俄衛星隨時墜地球
聯儲局後日公布議息紀錄 加息指引左右大市 (圖)
廁所崏荍x通宵 大學生驚到打999
主人屋太舒服 馬仔賴死不走
美紓困計劃到期 供樓每月多付萬三
Skype前高層創匯款網 免銀行手續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