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柱銘為何背後刺民主黨一刀?


徐 庶

李柱銘假意參加民主黨的宣誓「佔中」儀式,臨時卻沒有出席,其後接受訪問時反戈一擊,說就算自己不宣誓亦會參與「佔中」,但他卻狠狠地批評民主黨在「真普聯」提出「三軌方案」後,又唱反調指「三軌」「非缺一不可」,他並不認同民主黨對「公民提名」可有可無的立場。李柱銘更加說,如果要「佔中」,就要進行「公民投票」,最好的辦法是「超級功能組別議員」辭職,引發「變相公投」。作為民主黨創黨主席的李柱銘,可以說是向民主黨背後插了一刀。李柱銘的立場,基本上就是「人民力量」的立場。李柱銘不僅支持「公民提名」,他還支持提名委員會由一人一票選舉產生。這兩個方案,使得政改談判成功的希望更加渺茫。

李柱銘的真正動機就是要綁架民主黨,令民主黨裡外不是人,讓公民黨和「人民力量」瓜分民主黨的票源。所謂何俊仁和涂謹申以「超級功能組別議員」的身份辭職,配合「佔中」開展「公投」,更是為了把民主黨送上絞刑架。因為民主黨曾經公開宣佈,「公民提名」並非「缺一不可」,將來的所謂補選,「人民力量」等激進反對派一定會派人參選狙擊民主黨。同時,大多數選民都會杯葛違反基本法的「變相公投」,就好像2010年的「五區公投」一樣,代替何俊仁和涂謹申的民主黨人分分鐘落馬,被更激進的候選人淘汰。

民主黨對於辭職含糊其詞,不斷說要考慮結果,要顧及可能失掉立法會議席的因素。李柱銘本來有好多機會和民主黨進行內部協商,李柱銘沒有這樣做,反而採取了背後突襲,讓民主黨面臨一次選舉的失敗,更加證明李柱銘是民主黨的李登輝。自從李柱銘2010年策動「五區公投」後,激進反對派如「人民力量」和社民連的議席增加了,民主黨的議席卻減少了。現在,李柱銘又再重施故技,策動「公投」和「佔中」綑綁,目的是進一步打擊民主黨,大力扶植「港獨」勢力,最後是拉倒2017年的普選行政長官。

若「佔中」爆發,香港的局面動盪,最大的輸家是什麼人?就是香港七百萬市民,什麼經濟發展計劃,改善民生措施,都泡湯了。香港人的生活將會越來越差。將來的香港,就像泰國一樣,兩派都不會認同民主選舉出來的政府,每天都在想辦法拉政府下台。在這樣的背景下,激進派別可以表現自己寧為玉碎的堅定立場,民主黨就變成了兩面不是人。眾所周知,李柱銘和美國人有千絲萬縷關係。美國的策略就是在港人裡面製造對立和分化,也包括分化反對派,利用香港的動亂,牽制中國。李柱銘追殺民主黨,乃是不祥之兆。

相關新聞
張曉明講話為普選正本清源 港人「惜福」保穩定繁榮 (2014-02-20)
范國威何以推梁金成策動趕客暴行? (2014-02-20)
轉移「辱客」事件焦點別有用心 (2014-02-20)
李柱銘為何背後刺民主黨一刀? (2014-02-20)
東張西望:中美不戰是新型大國關係之核心 (2014-02-20)
為什麼公民提名、政黨提名主張不符合基本法 (2014-02-20) (圖)
小知料:基本法和人大決定有關規定 (2014-02-20)
來論:「趕客」暴行怎能不譴責懲處? 「抬舉論」本末倒置助長歪風 (2014-02-20)
政壇人語:凡事政治化圖阻政改 反對派打殘民生 (2014-02-20)
廿四味:梁繼昌阻撓印花稅自打嘴巴 (2014-02-20)
廿四味:林慧思散播仇恨怎配當教師? (2014-02-19)
張曉明表明立場釋誠意 聚共識「人人有份選特首」 (2014-02-19) (圖)
西方走廊:自稱「投資勝地」 奧巴馬忽悠世人 (2014-02-19)
辱客趕客 對港有害無益 (2014-02-19)
網站有責任剷除惡搞內容 (2014-02-19)
民主黨搞激進兩面不是人 (2014-02-19)
來論:激進反對派幕後操控趕客暴行 挑動兩地對立分裂社群 (2014-02-19)
解惑篇:陸路入境稅飲鴆止渴 (2014-02-18)
香港應致力提高旅客承接能力 (2014-02-18)
騷擾旅客挑撥兩地矛盾 (2014-02-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