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龍會迎黑龍江省長


放大圖片

■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24日歡宴來港參加經貿交流活動的黑龍江省政府代表團一行,圖為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陸昊冀續加強合作 林樹哲劉宗明等赴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24日在萬麗海景酒店設宴歡迎來港參加經貿交流活動的黑龍江省省長陸昊一行。該會會長劉宗明、創會會長林樹哲及多位副會長出席。陸昊省長在見面會上指,港龍會在兩地經貿合作中發揮重要作用,希望雙方進一步強化交流,深化友誼。

林樹哲首先致歡迎辭,表示黑龍江是他自己的第二故鄉,雖然該會不是同鄉會,大多數成員並非黑龍江人,但是大家對黑龍江都非常有感情,10年前該會初創之時並不被看好,但經過不懈努力,隊伍越來越壯大。黑龍江是資源大省,條件得天獨厚,歷史文化悠久,特別是過去一年,經濟及各項建設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港商對黑龍江的未來充滿信心。

黑龍江建設成就引人矚目 

劉宗明則匯報該會情況,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成立已10年,在創會會長林樹哲的倡導下,匯聚了一群熱愛黑龍江、熱愛香港的企業家。10年來,組織一系列促進兩地交流的活動,包括香港企業家赴黑龍江商務考察團、組織香港主流媒體訪問黑龍江、黑龍江省書畫精品展等,並全力以赴協助龍省來港招商,截至目前,直接投資和引進投資、協助來港上市,金額達逾314億元人民幣。該會在黑龍江、香港已成為一張響亮的名片。

他並感謝省政府的關心支持:黑龍江省政府已正式掛牌成立「黑龍江省企業投訴中心」,受理各類市場主體投訴,對影響企業發展的各類違規違紀行為,嚴肅處理,保護投資者權益,這將更進一步增加投資者信心。

劉宗明表示,未來,該會將一如既往地為兩地合作牽線搭橋,帶領更多港人到龍省旅遊、觀光、投資、興業,並透露將成立「青年委員會」,吸引更多年青才俊入會,共同為兩地發展作貢獻。

陸昊讚港龍會貢獻實在

陸昊表示,港資是黑龍江省重要的外資來源,特別是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多年來對黑龍江的發展做出了實實在在的貢獻,因林樹哲創會會長當年有遠見、有勇氣的決定,才有該會的成立,他十分感謝該會一直以來對黑龍江的支持,帶去投資,為該省的經貿活動牽線搭橋,並積極建言獻策。該省很珍惜這種難得的友誼,希望未來找到更多合作途徑,為雙方的發展共同努力。

副省長孫堯講話,感謝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為促進兩地經貿合作所作的貢獻,並希望雙方未來有更密切的聯繫。

出席會面的還有副會長吳銀龍、方平、高佩璇、周春玲、賴亞成、余國賢、姜濤、魏明德、潘榮耀、李銘洪、劉坤銘、黃殖民、黃少波、傳承蔭、歐陽士國、蔡國良、楊毅、劉興華、陳育明、陳遠東等。黑龍江省政府代表團一行逾40人,包括黑龍江省政府秘書長李顯剛等。

相關新聞
港龍會迎黑龍江省長 (2014-02-26) (圖)
泉州台商投資區鄉總春茗 (2014-02-26) (圖)
港區和統會挺依法普選 (2014-02-26) (圖)
六宗教領袖新春座談促共融 恭祝世界和平國家昌盛香港繁榮 (2014-02-25) (圖)
婦聯廣東社總觀塘送暖 (2014-02-25) (圖)
外交部駐港公署足球友賽 (2014-02-25) (圖)
中總7區聯絡處春茗聯歡 (2014-02-25) (圖)
東華馮鳳華文化古跡廊命名禮 (2014-02-25) (圖)
粵政協副主席唐豪訪中總 (2014-02-24) (圖)
港基義工6度蟬聯服務大獎 (2014-02-24) (圖)
港島社區文藝巡禮啟動 (2014-02-24) (圖)
傑出專業女性及企業家提名 (2014-02-24) (圖)
劉展灝率工總團東莞交流 (2014-02-24) (圖)
保良局佳節探長者 閉幕禮午宴敬老 (2014-02-24) (圖)
蔡冠深任未來之星基金會榮譽主席 (2014-02-22) (圖)
港九永興堂籐器商理監事就職 (2014-02-22) (圖)
今畫會展趙少昂弟子作品 (2014-02-22) (圖)
友好協新春酒會冠蓋雲集 (2014-02-22) (圖)
茅台之友會香江夜宴駐港領事 (2014-02-22) (圖)
渝外事僑辦副主任訪港僑聯 (2014-02-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