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蒙特梭利分校未續約 家長立會申訴


放大圖片

■蒙特梭利天后分校家長關注組昨到立法會申訴,指教育局令家長有合理期望學校可原址續辦,要求當局介入續租事宜。 關注組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蒙特梭利國際學校(IMS)天后分校將於今年7月租約期滿,但校方與校址業權人香港建造商會仍未就續租達成協議。由該校家長組成的關注組昨到立法會申訴,指政府一直讓他們有合理期望,相信學校能在現址繼續營運,要求當局承擔責任協助解決續租問題,以免現在校的350名學童7月後無法就學,與4位議員謝偉銓、謝偉俊、葉建源及陳家洛會面。

關注組昨日稱,學校於2010年由教育局安排租用天后現址辦學,局方亦多次表示,校址的教育土地用途不變,加上政府政策承諾會增加國際學校學位,認為促成了家長的合理期望學校可原址續辦,又聲言政府對教育用地的運用及選擇租戶有決定權及審批權,但對家長的要求一直袖手旁觀,只強調校方與業權人的協議屬「私人合約」,質疑教育局未有承擔責任。

關注組早前發起簽名行動,至今已獲4,000人支持,發言人葉敬思強調,若政府不行動協助續租而令學校關門,勢讓計劃來港的國際人才卻步,甚至令已在港的人才考慮離開。

吳克儉指政府無權迫簽約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早前表示,非常關注事件對學生可能造成的影響,但政府無權強迫校方或業權人任何一方簽約,如有需要局方會盡力向校方提供協助尋找臨時校舍,確保學生可繼續上課。建造商會早前的聲明則指,於前年7月31日已書面通知學校租約屆滿後將會終止,至上月底商會收到學校正式通知要求續約,現正在考慮中。

相關新聞
QS全球學科榜 星橫掃 港剩「獨木」 (圖)
義工逍遙遊:做個好義工 勿忘初衷
QS香港院校最強學科 (圖)
各院校「亞洲第一」學科數目 (圖)
蒙特梭利分校未續約 家長立會申訴 (圖)
國際廚院動土 林鄭主禮 (圖)
港大13「明德教授席」就職 (圖)
240科大員工獲獎 (圖)
浸大持續教院辦系列講座
英文應試攻略:「整合拓展」題 忌天馬行空 (圖)
學通成語 (圖)
尖子教路:聆聽考急才 答案隨時溜
古文識趣: 虛詞無實義「之」字最常見 (圖)
文化拾穗:港式茶餐廳 融匯中外文化 (圖)
What's Up:辱罵遊客 全港激憤 (圖)
吹水同學會:身藏六呎下 雛菊往上推 (圖)
英語世界:談馬論英 淺顯易明 (圖)
談學論文:起承轉合間 情感流露水到渠成 (圖)
英語筆欄:雙語溝通習為常 用港式英語不自知?  (圖)
畫意空間:龍舟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